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宏观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胡少华 2017-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比3月份放缓1.1个百分点,低于预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27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7%,不及10.9%的预期和上月为10.9%。1-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44327亿元,同比增长8.9%,预期9.1%,前值9.2%,增速比1-3月份低0.3个百分点。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16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增速比1-3月份回落3.8个百分点。

金融业监管继续推进。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理财产品穿透登记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理财登记信息,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每周登记资管计划和协议委外的底层资产情况,进行“穿透式”监管。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首提全面禁止通道业务,强调不得让渡管理责任。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从事资管业务应坚持资管业务本源,谨慎勤勉履行管理人职责,不得从事让渡管理责任的所谓“通道业务”。

中国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参加会议,各国政府、地方、企业等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重要举措及务实成果,涵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5大类,共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u农产品价格仍有回落,估计CPI将保持相对低位。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111.89,环比-0.21%。国家发改委36个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16.59元/500克,同比-6.38%,周环比-0.14%。

工业原材料价格环比略有回升,PPI增速或将基本稳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钢材综合价格指数94.62,同比23.77%,环比0.15%。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Q5500K)593元/吨,同比52.44%,环比-0.50%。

公开市场净投放,银行间市场利率回落,流动性偏紧状态略有缓解。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1600亿元,其中货币投放4100亿元,货币回笼2500亿元。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隔夜2.69%,环比-10.74个基点;7天期3.09%,环比-6.80个基点。

商品房成交面积下降,六大发电集团耗煤增速上升,经济增长动能略有下降。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7天成交303.81万平方米,同比-45.25%,环比-21.91%。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62.17万吨,同比增长16.68%,环比1.9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