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5月第3周周报:商品期货小幅上涨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崔健 2017-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商品期货市场

上周文华商品指数出现小幅反弹,黑色系品种、化工板块品种反弹力度较大,农产品板块仍以下跌为主。具体分板块来看,贵金属板块中黄金涨幅更大,上涨1.82%;有色金属板块中仅铅小幅下跌0.66%,其余品种均上涨,锌涨幅最大,上涨3.90%;黑色系全部品种上涨,螺纹钢涨幅较大,上涨12.81%,动力煤指数涨幅最小,上涨4.50%;化工板块全部品种上涨,PVC、甲醇涨幅较大,分别上涨8.66%、8.74%;农产品板块涨跌互现,小幅震荡。外盘市场相对内盘而言,贵金属板块走势强于内盘走势,外盘白糖指数上涨6%,涨幅远大于内盘白糖涨幅,其余品种走势与内盘相比并无显著差异。

商品期货波动情况分析

根据最新价格数据,分位数排名前三的品种为PVC、螺纹钢、玻璃,其ATR值分别位于3.02%、6.32%、7.72%分位数水平,当前价格波动相对剧烈。分位数排名后三位的品种为沪金、沪银、淀粉,其ATR值分别位于 67.69%、71.43%、92.67%,当前价格波动相对温和。

商品期货价差走势分析

目前,玉米和玉米淀粉价差继续小幅上涨、豆油棕榈油价差在历史底部位置,焦炭焦煤价差有所扩大,螺纹钢铁矿石价差上涨创历史新高,大豆豆粕价差小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