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监管合力渐形成,价值抱团难改变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 2017-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监管政策的加速推行阶段仍在持续,从银监会2017年的立法计划的深入和拓展、保监会新规、证监会严厉处罚了某证券公司并提出资管产品不得让渡管理职责、到六部门发布《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从一行三会到相关部委,金融监管全方位立体化趋严,市场对监管政策的调整仍需要时间消化。

2012年券商创新大会仅仅在5年之前,以此契机发展起来的券商资管和基金子公司业务,在此轮金融监管去杠杆、去通道、去嵌套的过程中将受到极大的打击,即使按照新老划断的原则,由于原有产品期限较短,存量下降也仅仅是时间问题。截止至2017年一季度,券商的定向资管计划规模已达16万亿,产品数量1.90万只;而基金子公司的规模达到2016年底的8.21万亿(规模与公募基金基本持平),但在2017年一季度首次呈现了回落,下滑至7.90万亿。银行委外和通道占有此类产品绝大多数的份额,证监会此次似乎态度较为坚决,要求资管行业重归资产管理本质。

预计未来证券资管通道类的业务规模将呈现下降势头,但机构主动管理的投资规模则有望持续上升。在金融去杠杆和监管的趋严下,国内的投资者构成、市场风格以及上市公司的行为都会相应发生变化。在价值回归和金融机构监管加强的大环境下,再加上未来FOF和养老型基金的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产品选择,政策将鼓励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将资金托付于对公司基本面研究更具优势的机构投资者手中。截止至2017年一季度,公募基金份额从2016年底的8.48万亿仍然上升至8.92万亿,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认缴规模从相应的2.57万亿元上升至2.97万亿元。

去通道、去嵌套、降非标,流动性在边际上的变化令市场短期承受较大的压力,金融监管正在逐渐形成新的制度环境,而在环境快速变化过程中我们理解当前市场的无所适从,市场正在从套利时代迅速转向相对价值投资时代,而这恰恰是制度调整所带来的。金融稳则经济稳,制度稳则市场稳,短期市场仍然需要应对监管政策变动所带来的短期冲击。

短期市场风格难以呈现大的变化,企业盈利和估值安全性是市场的核心逻辑。板块上相对看好消费升级(特别是消费电子)、国企混改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行业上航空和港口建议关注,大市值龙头企业仍将是抱团首选。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双汇发展、贵研铂业、赣锋锂业、国轩高科、上汽集团、比亚迪、蓝思科技、新华保险、蒙草生态。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市场监管政策行为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