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月19日午间公告集锦

来源:金融界 2017-05-19 18:1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5月19日讯,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午间公告:1、大禹节水以BOT合作模式投资建设祥云县5万亩农业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合作事宜订立合作协议,总投资估算为1.9亿元;2、万里马中标1353万元国航员工工服及装具采购项目;3、青青稞酒拟设立三家下属公司,以提高旗下品牌知名度;4、首航节能 与中核能源签订推进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齐星铁塔公告,任志莲、吕佳虹继承股东吕清明持有的公司股份,目前合计持有7.87%股份。

大禹节水以BOT合作模式投资建设祥云县5万亩农业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合作事宜订立合作协议,总投资估算为1.9亿元

大禹节水午间公告称,公司与云南省大理市祥云县人民政府签署的《投资框架协议》,为双方就项目战略合作的原则性约定,具体项目合作,均须在履行国家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各项程序后另行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并以后续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为准。本《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就以BOT合作模式投资建设祥云县5万亩农业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合作事宜订立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因此,对本公司2017年度的经营业绩影响程度具有不确定性。本框架协议涉及金额为估计数,具体金额以签订的项目合同为准,存在执行金额与协议金额不完全一致的风险。

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2017年5月16日,大禹节水与祥云县人民政府就以BOT合作模式投资建设祥云县5万亩农业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合作事宜订立合作协议,具体项目合作在履行国家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各项程序后另行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并以后续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为准。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本次交易的业主是祥云县人民政府,履约能力良好。祥云县人民政府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以前年度未与祥云县人民政府签署过类似的框架协议。

协议的主要内容:祥云县农业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9亿元人民币,具体实施面积为5万亩,其中祥城镇、沙龙镇片区3.4万亩,刘厂镇片区1.6万亩。项目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使用。

项目合作模式:本项目采用BOT模式合作,大禹节水与祥云县人民政府双方共同组建项目公司(SPV),对本项目进行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移交。项目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项目投资与股权:本项目估算投资1.9亿元。其中农户自筹田间工程部分0.25亿元,大禹节水与祥云县人民政府双方投资1.65亿元;双方投资部分的20%作为项目资本金,股权比例暂定祥云县人民政府35%,大禹节水65%,双方均以货币出资,分期到位。除资本金外,项目建设资金由项目公司以融资方式解决,大禹节水提供融资担保,融资利率水平原则上不高于银行同期基准利率。

建设期及运营的前5年原则上不得转让股权。运营5年后,若大禹节水转让股权需经祥云县人民政府同意。

公司称公司与祥云县人民政府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主要以BOT模式投资建设祥云县5万亩农业高效节水项目,预计2018年12月底完成建设,故暂时无法预计对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造成的影响。

本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的项目实施有利于公司与祥云县人民政府加深合作关系,利于主营业务不断持续向好发展,符合本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本协议的签订和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不存在因履行协议而对协议对方形成依赖;不对公司与其他合作方的合作构成排他性。

万里马中标1353万元国航员工工服及装具采购项目

万里马午间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5月18日收到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招标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名称:2017-2019年国航员工工服及装具采购项目;项目编号:PUR-E-2016-4065;中标包组:第5包男皮鞋;中标总金额:13,537,198.00元(当采购量发生变化时,该金额随之变化);合作期:2017-2019年。

公司称本项目中标金额合计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2.25%,若项目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本项目中标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上述中标项目尚未签订正式合同,合同签订及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内容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此外,由于政策、内外部条件存在变化的可能性或有不可抗力因素随机发生的影响,在合同签署、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可能存在进度、金额变化,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项目相关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青青稞酒拟设立三家下属公司,以提高旗下品牌知名度

青青稞酒午间公告称,2017年5月1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新公司的议案》,同意中酒时代酒业(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酒时代”)以现金出资人民币500万元,设立新公司——中酒云图(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为准,以下简称“中酒云图”)。 公司称本次投资有利于拓展中酒云图业务,提升“中酒云图”品牌影响力,改善中酒时代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长远利益,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于2017年5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他方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与浙江商源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商源”)、自然人郑州先生共同投资设立浙江天佑德青稞酒销售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天佑德”,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称为拓展浙江区域市场,提升青稞酒品类和天佑德品牌在西北区域以外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拟与浙江商源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郑州先生合资设立“浙江天佑德青稞酒销售有限公司”。

2017年5月18日,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西藏天佑德青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藏天佑德”)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全资孙公司——马克斯威酒庄(深圳)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为准,以下简称“深圳马克斯威”)。

公司称为独立运作马克斯威品牌,开拓西北区域以外葡萄酒市场,推广公司美国马克斯威酒庄生产的正宗美国风味葡萄酒,进一步提升马克斯威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公司决定在深圳设立“马克斯威酒庄(深圳)有限公司”。

首航节能 与中核能源签订推进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首航节能午间公告称,公司与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核能源”或“甲方”)于近日签订《关于共同推进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简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推进光热发电业务战略性框架约定,合作事项尚待进一步确定公司注册资本、确定各方现金出资额、确定公司章程、确定董事会、监事会成员构成、确定和完善公司经营范围等一系列事宜,经确定后需另行签署相关补充协议或正式的合资协议。

公司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合作的战略性文件,目前尚未涉及具体的交易金额等细节,因此本协议目前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待后期双方根据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签订涉及金额与具体条款的相关协议后,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

概述:太阳能光热发电行业是我国“能源结构调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能源技术和能源工程输出的重要保障,是国内“供给侧改革”中解决钢材、铝材、玻璃、火电等过剩产能的重要推手。随着国内外光热发电成本的快速下降,未来光热发电市场空间巨大。根据IEA(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50年,全球光热发电装机可实现982GW的在运行规模,其中中国有望达到118GW装机。目前国家《能源“十三五”科技规划》已经下发,第一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已经启动及对应光热电价1.15元/度已经出台。

中核能源依托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具备丰富的电站运行经验、优秀的管理和社会资源协调能力、充足的资金、良好的海内外市场客户资源;首航节能在青海、甘肃、内蒙、张家口等地已经累计签署超过2GW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资源,目前已建成国内第一座全天候昼夜发电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并在推进国内首座100MW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是国内领先的光热电站装备制造方、EPC总承包方。

公司称为推动合作双方在国内外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的突破和快速发展,树立业内的领军地位,甲乙双方本着共谋发展、深化合作的原则,签订本战略框架协议。

齐星铁塔公告,任志莲、吕佳虹继承股东吕清明持有的公司股份,目前合计持有7.87%股份

齐星铁塔午间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创业股东吕清明先生因意外事故去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规定,及各权益人共同签署并经山东省诸城市公证处2017年5月17日出具的“(2017)诸证民字第612号”、“(2017)诸证民字第613号”《公证书》公证的《放弃继承权声明书》,任志莲女士、吕佳虹女士作为吕清明先生的继承人继承其遗产。

任志莲女士、吕佳虹女士因遗产继承(非交易过户),继承吕清明先生持有的公司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