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及策略-主要矛盾点评系列之一:股东增减持对股价的影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七年来A股市场减持显著多于增持。从2010-2017年间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管增减持的情况看,减持金额累计接近7,000亿元,累计增持金额则仅略超2,000亿元。

减持前半年平均涨幅最显著,减持后一个月对股价的影响最大。

增持前一个月平均跌幅最显著,增持后三个月至半年股价的变动比较明显。但整体看,增持对股价的影响远逊于减持。

从市值的角度看,流通市值越小则股东越倾向减持。流通市值500亿以上的公司被减持的较少。同时市值越大,公司股东减持对股价的影响就越大,相对应的,市值越大,公司股东增持对股价的支撑也越大。

从估值的角度看,PE(TTM)在60倍以上的公司被减持的市值占全部减持市值的一半。估值越高的公司,其股价受到减持的影响就越大,但估值高的公司,股东增持对其股价的影响是不显著的。

统计中的两类数据整理。其一,并非所有重要股东的二级市场交易明细都在统计范围内,以下分析中的“股东”仅包括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上市公司高管。其二,部分上市公司公告日期和变动截止日之间相差较远,我们仅保留了变动截止日后两周内公告的股东增减持,对于公告较远的股东持股变动没有纳入统计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