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鹿港文化年报暨一季报点评:精品影视剧业务发展可期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7-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近期公布了2016年年报及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2016年年报显示,营业收入35.9亿,同比增长51.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亿,同比增长5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7亿,同比增长56.4%,每股收益0.08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营业收入6.4亿,同比增长3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9万,同比增长20.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19万,同比下降9.3%,每股收益0.01元,基本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1. 聚焦精品影视剧领域,产业链协同效应佳:公司旗下的核心资产为世纪长龙和天意影视,世纪长龙擅长制作发行精品电视剧和电影,天意影视主要从事影视剧策划、制作、发行以及相关衍生产品的开发,两者搭配可实现IP的变现和放大。

2. 公司网络剧制作水准持续提升,有望受惠于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爆发:公司制作了一系列口碑佳的剧目,如《盗墓笔记》等。且公司于2015年7月,设立全资子公司鹿港互联,将相关互联网影视资源全部注入至该平台。2016年3月完成定增,共募集资金10亿,其中7亿元加码互联网影视剧项目。

3. 目前市场平均预估公司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1亿和4.2亿,目前股价对应市场平均预估2017年PE20.0x和2018年PE14.7x,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

IP变现进程及程度不如预期,行业监管驱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