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涛股份:业绩触底,未来可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钦 2017-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洪涛股份(002325.CH/人民币6.63, 未有评级)自2015年以来通过外延并购跨考教育与学尔森等公司进入教育领域,由于受多种不可控负面作用影响,学而森在2015-2016年间未达预期,目前针对此公司教育领域不断自我升级,已初步步入正轨,有望在未来进一步发展,跨考教育完成当年对赌,展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而装修领域,公司控股的中装新网旗下的优装美家正逐渐成为线上装修平台龙头。背靠中装协,在成本上具备一定优势,在中国消费升级大背景下,逐渐建立起在高端家装的优势地位,为公司主营转向家装起到了优质的引流作用。同时,受益于基础建设投资的增长,公司主营业务出现回暖,目前在手订单收入比达到1.1,为公司的业绩复苏提供了坚实基础。在这背景下,公司管理层于2017年第二季度进行了增持,说明了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重要观点

1. 公司新签订单回升,主业回暖。公司2017年1季度新签订单11亿元,目前在手订单33亿元,收入订单比1.1倍,为公司2017年的业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90%为公装订单,说明公司在公装领域优势得到保持。

2. 优装美家发展迅速,与主营相互促进。公司控股中装新网下优装美家为目前家装电商平台领先者。平台背靠中装协,和公司主业形成互动,在成本控制方面业内领先。随人均收入的进一步上升,消费升级驱动高端家装市场需求扩大,为公司未来从公装跨越至家装提供优质引流入口。

3. 学尔森走出困境,新课程紧追时代步伐。建筑职业培训企业学尔森在2016年未能完成业绩对赌,实现营收1.05亿元,净利润-4,558.58万元(承诺利润4,000万元),主要原因为国家暂停了建造师、注册安全师、注册监理师等一批执业证书考试,为政策风险。学尔森在培训领域的优势地位(教区,培训师资)的基本面未发生改变。在这一环境下,学尔森积极应对,从“执照教育”向“能力教育”转型。随着中国建筑业主要劳动力的老化(2016年中国农民工平均年龄已达39岁),建筑业的技术含量逐步上升,推出一系列如BIM培训等课程,提前布局受劳动力影响带来的技术培训浪潮。

4. 跨考完成对赌,预期业绩走向正轨。跨考教育2016年收入1.77亿元,净利润4,627.52万元(承诺利润4,000万元),公司推出“移动+直播”的业务模式,用信息化重塑“中央厨房研发+O2O教学+KTS系统管理”的业务模式,提升学员体验,逐渐巩固其在教育市场的领先地位。 5. 股权激励结合管理层增持公司股票,增厚企业发展信心。公司在2017年3月完成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公司261人(囊括公司主要管理层与技术人员)参与此计划,根据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有信心在2017、2018、2019年收入较2016年增长高于12%、24%、36%。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刘年新先生及其配偶陈远芬女士(一致行动人)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972.996万股,增持均价为6.45元每股,昭示其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风险提示

建筑业增长不及预期,教育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