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克生物:深度布局集约化销售迎来收获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趋势:检验科打包化经营正在迅速扩张由于分级诊疗的推进,基层检验科需要仪器更新换代以应对增量患者,IVD流通、服务、生产厂商都在通过打包模式这一新兴业态快速切入,以保证自身在行业商业模式快速变革的过程中占据优势。16年全行业估计打包业务存量1000家医院,预计17年将进一步新增1000家。

迈克生物是被忽视的打包经营生产龙头市场关注各类商业服务公司的快速渠道整合并给以了较高估值。迈克生物以往被视为单纯的经销商企业+化学发光生产企业,实际上我们估计其打包经营业务收入规模已经达到了3~4亿,并且预计17年仍将维持40%的较高增速。正是由于打包业务的带动,促成了生化传统业务保持20%的较高速增长。

三重优势:掌握发光短板+稳健护城河+商誉减值风险低未来打包经营的关键因素必将从短期的医院关系变革为产品全面性的竞争,而全面性等效于行业竞争格局短板,也就是化学发光的竞争。迈克属于第一梯队的前四强。另外在化学发光铺设仪器的关键期,迈克将构建产品试剂不断丰富优化、打包渠道逐渐增多的技术+渠道双重护城河。最后迈克的并购渠道方式商誉极少,在这种外延式成长的横向比较中风险较低。

风险提示未来打包进展不达预期,化学发光推广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渠道并表+打包经营+发光放量=25%~30%高增长,继续推荐买入。

我们预计依托三重动力,未来三年公司仍将维持25%以上的复合增长。预计17-19年归母净利润达到4.09/5.19/6.63亿,对应EPS为0.73/0.93/1.19元,对应当前股价(26.17元)PE为35.2/27.7/21.7X,考虑到竞争格局较为清晰,且逐渐构建技术+渠道双重壁垒,继续推荐“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克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