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心集团:入围天津政府采购,大客户拓展顺利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项目中标不断,大客户数量增速有望超预期,对收入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公司陆续中标项目超过11个:上海、福建、湖北、天津、安徽宿州等政府采购、国核、国网新源控股、国网江苏招标、四川号百、招商银行、航天科工等。大客户增速超过预期,一方面说明办公行业电商化集采化大势所趋,另一方面彰显公司电商平台和客户拓展的实力。

办公用品业务收入随着大客户数量的增长,有明显的提升。本次入围的项目具体订单数量尚未确定,但是展现了齐心集团办公用品业务扎实的服务中大型客户的能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合约客户年均采购额达到22万,对传统业务收入贡献估计超过2亿。公司2016年28.65亿元的收入中,约26亿元来自传统业务,传统业务收入有所增加,比较重要的一个原因来自于合约客户的拓展,预计2017年合约客户贡献收入继续增加。考虑到齐心乐购、渠道客户的增加,等,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办公用品及设备业务收入分别达到32、37、41亿元,对应增速21%、15%、12%。

大客户服务入围门槛高,齐心电商平台发展初见成效,市场集中度有望提高。办公用品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同时大客户服务门槛较高,需要具备上万产品SKU,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以及具备商品信息、促销信息、订单信息、发票信息的电子化传输能力。这无疑将淘汰一大批传统的中小办公用品服务商。公司目前市场占有率不到1%,与国外Staple等同行市占率相比,提升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我们保守预测,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2.4/3.2亿元(不考虑其他外延),对应EPS为0.39/0.55/0.74元/股,PE为56/40/29x,估值水平低于同类SaaS公司。同时股价仍低于员工持股价24.61元/股。我们认为公司是A股稀缺的SaaS平台类公司,价值被低估,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不及预期、传统办公业务与SaaS业务协同不顺利、银澎云海外业务和新业务方向发展不顺利、麦苗发展不达预期、外延并购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