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友阿股份:参股隆深机器人公司,上线友阿金融服务平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认购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15%

5 月16 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1)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7875 万元认购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深机器人”)新增注册资本中的121.88 万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5%。隆深机器人的实际控制人赵伟峰承诺2017/ 2018/ 2019 年隆深机器人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3500/ 4550/ 5915 万元。若隆深机器人各年度实际净利润占当年度承诺净利润小于85%时,由赵伟峰向友阿股份给予现金补偿。2)公司将于2017 年5 月18 日上线试运营友阿金融服务平台(www.yajr2277.com),该平台包括“友阿E 贷宝”和“友阿E 购宝”两部分。

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具有技术积累

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非标自动化设备及整线设计制造、机器人本体、控制器研发及智能制造服务的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机器人系统及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截止2016 年12 月31 日,隆深机器人合并报表总资产9950.32 万元,负债总额5257.21 万元,净资产4693.11 万元。2016 年度合并报表营业收入8837.27 万元,净利润1186.22 万元。截止2017 年3 月31 日,隆深机器人合并报表总资产11105.99 万元,负债总额6176.17 万元,净资产4929.82 万元。1Q2017 合并报表营业收入3479.12 万元,营业利润386.66 万元,净利润383.78 万元。

友阿金融服务平台属于创新型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运用先进的大数据、CFCA 安全认证、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友阿股份供应商和友阿股份优质会员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由于友阿金融业务尚处于试运营阶段,未来取得的实际效果尚待观察,预计对公司2017 年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看好公司奥莱、购物中心中高端业态发展,商业地产业绩逐步释放

公司主业购物中心、奥莱等中高端零售业态稳定发展。长沙的奥特莱斯坐拥交通便利、知名品牌入驻等优势,预计将有良好的收入表现,随着新建的天津奥莱以及常德、郴州两地的友阿国际广场进入培育期,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商业地产方面,公司在常德、郴州、邵阳建设的部分商业街商铺准备出售,预计未来三年将为公司贡献较多利润。此外公司还参与了长沙银行增资扩股,若成功上市将会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公司在金融板块的布局也有望与零售业务产生协同效应。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9.5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参股隆深机器人公司,上线友阿金融服务平台,长期来看,都有利于公司业务的扩展。我们维持对公司2017-2019 年全面摊薄 EPS 的预测,分别为0.25/0.31/0.33 元,维持公司未来六个月的目标价9.5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