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石化:注入炼油资产浙石化,炼化龙头腾飞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拟收购浙江石化51%股权

荣盛石化2017年5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25.86亿元收购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持有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完成后,浙石化将成为荣盛石化的控股子公司。

在建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预计2018年底建成

自有资金,其余为银行贷款。为企业30%元。项目总投资中,亿31.748元,主体工程投资为亿65.901资;其中一期项目投亿元87.1574,建设投资亿元1730.85投资额为项目总。5.3%年底全国炼油能力的2016占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万吨4000在建浙石化。9%和20%、20%浙石化成立于2015年6月18日,注册资本238亿元,除荣盛石化外,桐昆集团、巨化集团和舟山海洋分别拥有其股权的

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单位为浙石化,总规模为4000万吨/年炼油、800万吨/年对二甲苯、280万吨/年乙烯,每期规模各半。目前项目已得到国家环保部和浙江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一期项目预计2018年底建成。项目建设地点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总占地面积1307.9公顷,其中一期项目主体工程用地452.4公顷,为存量建设用地,二期项目涉及围填海面积855.5公顷。

完善炼化一体化产业链,降本增效值得期待

一期项目主体工程主要包括20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300万吨/年轻烃回收、300万吨/年延迟焦化、500万吨/年渣油加氢脱硫、380万吨/年蜡油加氢裂化、8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裂化、42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200万吨/年催化汽油加氢、150万吨/年航煤精制、320万吨/年石脑油加氢、800万吨/年连续重整、520万吨/年芳烃、45万吨/年烷基化、48万吨/年硫磺回收、140万吨/年乙烯、60万吨/年丙烷脱氢、90万吨/年聚丙烯、26万吨/年聚碳酸酯、26万吨/年丙烯腈、9万吨/年甲基丙烯酸甲酯(MMA)等装置。

项目投产后,炼化装置的石脑油等原料对外依赖将降低,业务向中上游延伸,完善“原油-石脑油-芳烃-PTA-聚酯-纺丝-加弹”一体化产业链,有效控制生产成本,同时拓展成品油业绩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暂不考虑炼油资产对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05亿元、538亿元、575亿元,EPS分别为0.90元、1.21元、1.48元,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5倍、12倍、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程不及预期、国际油价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