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人工智能业务前景明朗,但估值已合理,首次覆盖评为中性(摘要)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侯雪婷 2017-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观点。

我们认为,全球最大的监控产品供应商——海康威视在人工智能产品领域较同业拥有显著的竞争优势。海康威视可从其规模庞大的客户群当中获取大量数据集,这对于训练深度学习算法至关重要。此外,海康威视的规模优势和雄厚的国企背景有望为稳定的毛利率提供支撑。但今年以来该股股价已上涨了62%,当前市盈率位于19倍的12个月历史均值附近,而且与全球同业相符。我们首次覆盖该股评为中性,因为我们认为其当前估值已充分体现了公司坚实的基本面。

主要增长动力。

我们预计,到2020年海康威视的人工智能产品对总收入和总毛利的贡献将分别达到12%和17%(2016年为0.3%和0.5%)。除人工智能外,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其解决方案业务和高质量产品的规模优势和专业实力将继续实现市场份额增长。鉴于2016年下半年以来行业竞争趋于理性、管理层侧重于提升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017-2019年毛利率将稳定在42%左右(2016年为41.6%)。

风险。

政府/公共支出波动,竞争激烈程度发生变化。

估值。

我们预计2016-2019年收入/盈利年均复合增速为29%,受到市场份额持续扩张和盈利水平企稳的推动。我们对2018年预期每股盈利应用20倍的行业平均市盈率,计算得出12个月目标价格人民币41.0元,隐含5%的上行空间。

行业背景。

监控行业正在经历的整合对大企业有利。2016年下半年行业需求复苏,价格竞争缓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