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昊志机电公司调研报告:国产高速精密电主轴龙头,将迎来发展良机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95元、1.33元和1.76元,对应PE为56倍、40倍和30倍。公司是国内高速精密电主轴龙头,2017年一季度业绩维持高速增长。公司积极开拓高端客户,培育的转台产品、车床、磨床及木工主轴产品也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电主轴渗透率不断提升及进口替代的加快,公司将迎来发展良机。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国产高速精密电主轴龙头,一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主营产品为高速精密电主轴及其零配件,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PCB钻孔机和成型机高速电主轴核心技术的企业,公司产品代表国内高端精密电主轴行业,与国外产品形成直接竞争。2017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7178.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1.09%,实现归母净利润1227.50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88.49%。报告期内3C行业钻攻中心主轴、数控雕铣机主轴及转台等产品维持较快增长,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公司不断调节销售产品结构,实施有效的成本管控,使公司毛利率小幅提升,其中主轴整机业务的毛利率高达57.95%,主要原因系产品定位中高端市场,相对其他国内厂商拥有较强定价权,价格整体较高。

积极开拓高端用户,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的核心客户队伍较为稳定,如台湾大量、远洋翔瑞、富士康、深圳创世纪、润星科技等高端客户均已与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公司还开拓了沈阳机床、广东钶锐锶、蓝思科技、比亚迪、格力电器等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公司的建站模式在客户处推广取得进一步成功,在3C行业已与欧菲光、比亚迪、巨冈、蓝思科技等优质客户进行建站、主轴维修合作。公司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在主轴领域储备的磨床主轴、车床主轴及木工主轴等产品均稳步推进,未来将进一步丰富收入来源。此外公司向数控机床其他核心功能部件领域的横向扩张初见成效,自主研发的转台产品2016年已实现销售收入1,899.61万元。公司还加紧推进了直线电机、机器人减速器等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核心功能部件的研发,未来公司将继续以主轴为立足点,向高端装备其他核心功能部件领域积极扩张。

受益于电主轴渗透率提升及进口替代,公司将迎来发展良机:《<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提出:到2020年,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主轴、丝杠、导轨等中高档功能部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到2025年,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主轴、丝杠、导轨等中高档功能部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我国数控机床功能部件行业起步较晚,行业发展滞后。目前国产中高档数控机床采用的主轴和转台仍严重依赖进口,国内主轴行业仍以机械主轴为主,电主轴渗透率不高。未来随着我国电主轴行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进口替代将给国内专业电主轴厂商带来发展良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最先受益。

风险提示:下游3C行业增速放缓,电主轴渗透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