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创新与质量为王,药品与器械优质标的受益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上周医药板块下跌2.27%,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08%;申万一级行业仅两个板块上涨,医药行业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9位。各子行业中生物制品板块跌幅最小,下跌1.63%;医疗服务板块跌幅最大,下跌4.57%。

政策落地重大突破,三大征求意见稿推出:5月11日晚间,CFDA发布《关于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加快新药医疗器械上市审评审批的相关政策》(征求意见稿,52号文)、《关于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改革临床试验管理的相关政策》(征求意见稿,53号文),《关于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相关政策》(征求意见稿,54号文)。

三个征求意见稿是15年加快医疗改革步伐后的延续与深化,涉及了药品和医疗器械临床与上市相关的众多方面,落实了部分前期的构想,也具体化了一些之前提出的改革方案,使之具有明确的执行路径。经过梳理后,我们认为以下几点值得予以着重关注:

(1)海外临床数据受认可,新药仿药器械皆受益,相关标的包括:华海药业、恒瑞医药、人福医药、华润双鹤、复星医药等;

(2)重申临床基地放开,给出具体要求,相关标的包括:泰格医药、博济医药;

(3)重要药品器械上市加速,缩短临床周期;

(4)严格注射剂审评审批,开展注射剂、医疗器械再评价。

行业要闻荟萃:CFDA发布药品再注册征求意见公告;医疗器械注册造假入刑;湖南两票制全面实施;四川两票制落地;医联体加速推进建设。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下跌1.84%,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88%;申万一级行业仅6个板块上涨,医药行业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16位。各子行业中生物制品板块跌幅最小,下跌0.25%;医疗服务板块跌幅最大,下跌2.91%。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