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热深度报告:切入高成长新领域,迎来业绩全面复苏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收购江苏九天51%股权,加速新领域拓展。江苏九天是我国光缆铠装材料绝对强者和锂电池钢壳材料细分龙头,受益于光通信网络建设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飞速发展,处于快速成长期。目前江苏九天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扩大电池钢产能的同时,打通电池钢壳从材料到压延、电镀和冲制等环节,成为国内唯一实现电池钢壳上下游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并有效规避下游客户账款回收风险。多晶硅扩产潮延续,还原炉等设备显著回暖。公司是多晶硅冷氢化电加热器最具实力供应商,并在高附加值的CVD还原炉领域崭露头角。随着国内多晶硅行业产能西迁和大规模扩产,下游多晶硅设备需求显著回暖,公司今年来陆续获得还原炉和电加热器大单,为工业领域利润回升打下基础。

传统制冷电加热器迎来补库存高峰,电加热器新品依旧蓝海。目前空调行业迎来消费升级和补库存高峰,公司作为国内空调电加热器龙头,为美的、格力、海尔主力供应商,将迎来恢复性显著增长。同时,公司大力布局的电动汽车PTC、小家电和轨道列车电加热器等新产品毛利率较高,业绩增长明显,业务占比不断提升,加码民用电加热器业务持续回暖。

海上油服空间巨大,油价企稳拉动海工装备需求复苏。加大我国海上油气开采力度可解决油气资源对外依存度过高和陆上油气日渐枯竭问题,在油价企稳的背景下海上油服装备迎来发展转机。公司作为具备丰富海上油气项目经验的油气处理系统综合供应商,将直接受益于中海油等企业资本开支回升,迎来行业上升拐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1亿元、30.0亿元和39.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2.3亿元和2.9亿元,EPS分别为0.10元、0.18元和0.23元,对应PE分别为32.7、18.9和15.0倍,上调公司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东方九天建设进度不达预期,多晶硅企业设备需求延续性低于预期,空调市场需求饱和,石油价格持续低位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