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利:动力锂电池结构件龙头,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锂电池结构件龙头,行业景气向上:公司是锂电池结构件领军企业,所在锂电池结构件行业受益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景气向上。2016 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50-55 万辆,2017 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速有望保持40%,产销量有望达到70-75 万辆。同时,根据《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 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达到200 万量,2025 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传统汽车产销量的20%。根据《规划》来看,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几年年均复合增速将接近40%。

技术领先,客户优质共享成长:科达利是国内最早开始研究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的企业之一,长期以来,公司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和技术经验,已获得共76 项专利。科达利现有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锂电池安全防爆技术、高低温状态下结构件密封技术、高强度摩擦焊接技术、动力电池铝壳的深度拉伸技术、锂电池盖板全自动装配技术、锂电池的铜铝软连接高分子焊接技术。领先的技术,为公司带来了业内稳定、优质的客户,以比亚迪、ATL(含CATL)、中航锂电、力神、LG 为代表。2014-2016 年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占比分别为86.84%,86.34%和88.47%。

龙头优势明显,强者恒强:2017 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将面临补贴退坡后的全产业链加速洗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根据测算,2016 年公司锂电池结构件的市占率达到20%左右。未来随着行业落后产能的出清,公司有望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20.00 元。考虑到公司作为锂电池结构件的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营收分别为21.36、32.78、52.04 亿元,增速分别为46.8%、53.5%、58.7%;净利润分别为3.43、5.06、7.43亿元,增速分别为47.4%、47.6%、46.9%,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20.00 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