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2016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业绩综述: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关注低估值绩优股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7-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制造业:2016年年报:业绩实现较快增长,盈利能力有所回升。纺织制造业(共37家样本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3.0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2.2%;业绩增速持续回升的主要原因在于:纺织品价格随棉价回升而有所回升、内外棉价差收窄、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及严格控制成本费用等,纺织龙头业绩持续回升;亏损公司的数量及亏损额均有所减少。棉纺织龙头企业业绩增速持续回升。2017Q1: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增速持续提高。纺织制造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2.0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58%;业绩增速持续提高的主要原因在于:纺织品价格随棉价有所回升、内外棉价差收窄、人民币贬值及控制成本费用等;纺织龙头业绩持续回升,拉动行业整体业绩保持较快增长。

服装家纺业:2016年年报:转型业务拉动收入实现较快增长。2016年,服装家纺业(共47家样本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3.9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9%。收入增速有所提高的主要原因在于转型业务的拉动。终端渠道调整有所分化:海澜之家、太平鸟、奥康国际、歌力思、金发拉比、牧高笛等公司终端渠道逆势扩张;富安娜、九牧王、红蜻蜓、维格娜丝、朗姿股份、探路者等终端渠道仍有净关闭,但净关闭数量同比显著减少;星期六、贵人鸟终端门店仍有较多净关闭,但净关闭数量同比小幅减少;报喜鸟、哈森股份、天创时尚门店净关闭数量同比有所增多。线上保持较快增长,线下依然承压较大;除探路者线上收入微幅下滑外,其他公司线上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森马服饰线上收入增长最快,增幅达到80%;多数公司线下收入仍有所下滑;除歌力思、贵人鸟、海澜之家、太平鸟线下收入实现一定程度增长外,其他公司线下收入有不同程度的下滑。2017Q1: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服装家纺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5.9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51%。业绩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转型业务及收购并表拉动。2017Q1,收入增长最快的前十大公司中仅有两家公司是靠内生增长带动,其他8家公司均靠转型业务或外延并购拉动,如搜于特收入高增主要靠供应链管理业务拉动;朗姿股份、歌力思、维格娜丝、跨境通、贵人鸟、罗莱生活、梦洁股份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收购并表。子行业业绩持续分化:除户外、动漫业绩趋势有所向下外,其他子行业趋势均有所向好。其中跨境电商保持快速增长;高端女装、裘皮装和鞋业业绩明显改善,实现较快正增长;休闲装、家纺、男装业绩增速有所提高。

投资策略:维持谨慎推荐评级。关注受益棉价回升及棉纱线出口回暖的龙头企业华孚色纺(中报30%+)、百隆东方(中报10%-15%)、低估值龙头鲁泰A及航民股份(中报个位数增长)等。服装家纺业关注业绩持续向好、估值跌出优势的跨境通(中报90%+)、搜于特(中报70%+)、森马服饰(中报个位数增长);关注七匹狼(中报10%左右)、九牧王(中报15%+)基本面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