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中国引领全球FTTP用户数增长,中移动与ARM等厂商签署开放NFV测试实验室合作协议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7-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本周大盘下跌,通信板块下跌,周内跌幅-1.85%。同期沪深300周内跌幅为-1.66%,板块价格表现弱于大盘。通信指数的85个成分股本周平均换手率为16.65%;同期沪深300成分股总换手率为3.62%,板块整体活跃程度强于大盘。行业要闻:张峰:工信部将在三方面服务好中小企业信息化工作;运营商抱团主推全网通高通助添“芯”动力;南京普天2016年再度亏损濒临退市;中国移动认真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移动大连接战略,目标百亿级物联网连接点;中国电信天翼开放平台应用内计费SDK助力IP产业升级;大唐电信转型阵痛,最坏时候已过去;海能达“一带一路”市场重要突破:签乌兹3,000万美元项目;华为与东芝签署合作备忘录,共推NB-IoT“智能工厂”落地;光迅科技发力数据中心光纤布线市场。

核心观点:

中国引领全球FTTP用户数增长,接入网升级替换空间依然巨大:据亚洲宽带论坛统计,2016年亚太地区的FTTP用户数量达到3.28亿,居于全球首位,全球其他地区的FTTP用户数量则为6,200万。亚洲FTTP用户数量也远超该地区DSL用户数量(6,200万)和有线电视网络用户数量(4,400万)。根据Ovum的预测,在2017年第一季度,亚洲地区将增加2,200万FTTP用户,其中中国将占据其中的约2,000万,引领全球而不仅仅是亚洲FTTP用户增长。技术路径和政策导向都指明,全面FTTP替换将是大势所趋,基于铜缆的xDSL正快速消退。网络拓扑的树形结构意味着节点每向用户趋近一,数量便若干倍放大,可见接入网升级替换需求之巨。2015年我国FTTH家庭数约2.7亿,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例约57%。

根据“宽带中国”战略规划,2020年我国宽带用户数将达4亿,届时绝大多数将是FTTH用户,且新增用户多地处偏远,建设和改造空间可观。

中国持续的FTTH高速部署是拉动固网设备市场成长的最关键因素,随着带宽需求提升,原有用于城域的光收发器需求开始下沉到接入网,带来相应类别的器件放量。

中移动与ARM等厂商签署开放NFV测试实验室合作协议,加速基于ARM的NFV技术生态发展:中国移动,ARM,Cavium和Enea宣布签署开放NFV测试实验室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使用基于OPNFV的商用EneaNFV核心平台和Cavium的基于ARM的ThunderX工作负载优化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处理器。中国移动的开放NFV测试实验室,将作为中国移动电信综合云(TIC)的一部分提供测试平台。其工作内容将包括验证各种NFV测试案例-vCPE,vBRAS,vEPC,vIMS-同时支持开放网络自动化平台(ONAP)项目的开发和集成。ARM的合作伙伴正在实现64位芯片组的落地使用,该芯片组可以处理更为广泛的服务器工作负载被视为可与Intel的x86NFV芯片组相抗衡。ARM具备低能耗优势,同时其合作伙伴正与主要的网络设备商包括ALU、思科、Ericsson、华为等合作,利用其网络方面积累的经验开发独特的数据加速能力提供不同类型的网络设备。

我们认为,5G目前已成运营商关注焦点,而伴随5G创新有望驱动的SDN/NFV加速部署,则有望带来产业价值链的重新分配。目前,各大国内运营商已经加速推进NFV/SDN领域布局,静待产业爆发带来的相关投资机遇。

建议关注:中兴通讯、光迅科技、东软载波、宜通世纪、东方国信。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