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盛文化复牌股价创一年新低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君 2017-05-12 14:4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盛文化复牌股价创一年新低

处在A股市场持续低迷的当口,重组后股价“麻雀变凤凰”的套路难行,热衷于“买买买”的美盛文化(002699)在停牌不到两月的时间里,轮番推出重组+重大对外投资计划,然而这看似“利好”的消息却抵挡不住市场“补跌浪”冲击,5月10日公司复牌之后,股票已两日跌停,股价创下一年以来新低。

重组完成当天又推重大投资

自上市以来,美盛文化先后投资、收购了30多个项目,在A股市场上享有“收购王”的名头。进入2017年,它也没有放慢资本扩张的脚步。今年3月14日,因重大事项美盛文化宣布停牌,之后其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

今年4月11日美盛文化公布了此次重组的具体细节:以每股5.275美元的价格现金认购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JAKKS(杰克仕)增发的普通股366.09万股,而在此前其全资子公司香港美盛已从二级市场购入了JAKKS公司普通股近158万股,交易完成后其将持有JAKKS普通股523.95万股,占JAKKS发行后普通股股数的19.5%,由此成为JAKKS的第一大股东。

而JAKKS主营儿童玩具及其他消费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包括迪斯尼 、星球大战、任天堂等知名品牌在内的众多品牌授权。此前JAKKS也是美盛文化的重要销售客户之一。

此重大资产重组在今年4月24日被宣布完成,不过美盛文化却没有立刻申请股票复牌,反而在当天立即宣布将推出新的重大对外投资事项将继续停牌。

5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重大对外投资将从文化产业生态战略出发,构建以IP为核心的涵盖“自有IP+内容制作+发行运营+新媒体运营+衍生品开发设计生产+线上线下渠道”的文化生态圈,预计交易金额为人民币2.5亿元-3.5亿元。同日美盛文化股票复牌。

抵不住“补跌”浪连日跌停

不过,此重组+大手笔对外投资却未迎来市场认可,美盛文化复牌后股价玩 “闪崩”,公司股票连续两天一字跌停,昨报收于28.73元/股,跌出一年以来新低价。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来A股市场一直处于调整期,在此期间沪指一度创下7个月以来的新低,深证成指早已击穿万点整数关口,A股更有30余只个股破净。一批躲过此轮下跌的停牌股一旦复牌易出现大幅下跌,可以发现近期A股市场复牌股不停上演跌停秀,即便是像美盛文化这样有重组或重大投资消息的复牌股,也依旧难逃“补跌浪”的冲击,例如近日信邦制药股权转让、航天机电收购资产、华鼎股份重组后复牌纷纷躺枪“补跌”。

还有不少股民关注:美盛文化停牌期间,在市场对高送转监管加强的背景下,在董事会上公司实控人提议更改原先的股东大会通过的每10股派现1.5元,转增28股的利润分配方案变更为每10股派现2.5元,转增8股。有不少小股东对此感到疑惑并在股吧中质疑称:“难道股东大会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董事会说改就能改了?”

记者请教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他解释称:“一般来说,股东大会通过的高送转方案董事会是无权利更改的,但是董事会可以提出新的议案,交由股东大会重新审议,如果获得通过即可完成更改,从程序上来说,实控人提议更改高送转方案并不违规。” 记者 王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邦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