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0亿入主信邦制药 誉衡药业老板再下一城

来源:金融界 作者:陈溢波 2017-05-11 15:2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5月10日晚间,信邦制药称其实控人张观福将以每股8.424元的价格,将其所持有的信邦制药约3.59亿股股份,出售给誉衡药业的实际控制人朱吉满、白莉惠夫妇,交易总价约为30亿元。11日,信邦制药复牌即宣告跌停,报收8.42元/股,与誉衡药业的收购价格基本相等。但是当前信邦制药68倍的动态市盈率,如果继续下跌,朱氏夫妇便会出现亏损。

为何买卖?

事实上,早在2017年4月26日上午,信邦制药就曾发布关于或变更控制权的公告,当时有媒体即猜测,信邦制药的二股东贵州贵安新区金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或许会借机成为新的大股东,贵州贵安新区金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人、法定代表人和一致行动人安怀略或为新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开资料,2016年8月,信邦制药一直以来的董事长张观福就已经向公司辞去了所有的职务,但依旧持有信邦制药的股份,依旧为信邦制药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当时,由二股东贵州贵安新区金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法定代表人安怀略接任他的董事长职位,此人在当年的年报中,也显示为信邦制药的法定代表人。

对于本次交易,有医药分析师对金融界表示,医药行业这几年跟资本市场一样折腾,一样痛苦,但是医药行业是为了做得更好。目前医药行业只有两种公司,一种是恒瑞制药,一种是非恒瑞制药,前者代表的有发展力,后者处在困苦之中,而大部分医药公司现在利润下降,成本在升高。

誉衡药业的强项在于销售能力,但是短板是缺乏医药品种。在这种情况下,信邦制药的控制人不想再折腾,卖掉套现,誉衡药业继续做大,都是可以理解的。

生猛誉衡

这次接盘信邦制药大股东之位的西藏誉曦,其实际控制人朱吉满、白莉惠夫妇,在资本市场上颇富点传奇色彩,起初均为眼科医生,但后来随着所控制的上市药企誉衡药业的发展,以及在资本市场上的诸多操作,这对夫妇身价大增,朱吉满一度登上2015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榜。

夫妻二人同时掌控两家上市药企,这在A股资本市场上并不多见。誉衡药业是哈尔滨一家主要从事药品的生产及销售的公司,最初由黑龙江省的一家业绩极差、几近停产的康复研究所附属药厂改制而来,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

然而,在誉衡药业上市以来的这几年,其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可谓“生猛”。根据公开信息,誉衡药业参股或控股的公司已有41家,主要集中在医药制造、医药销售等领域。这些目前已经被誉衡药业持股的公司中,有27家已经被纳入到了合并报表中,它们对誉衡药业的业绩增长无疑有着很大的助力。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到2016年,誉衡药业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94亿元、6.06亿元、6.44亿元,2017年一季度也实现了1.21亿元的扣非后净利润。

而作为两家上市药企背后实控人的朱吉满,他本人在资本市场上的操作风格,也有类似的猛劲。最为资本市场熟知的,便是朱吉满被视为“野蛮人”,试图举牌上市公司山东药玻和广济药业。只不过最终,朱吉满对于山东药玻的举牌,因为定增而告失败,而在2015年7月至8月期间,其通过信托计划及个人账户等方式,成功举牌广济药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济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