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7年5月10日新三板日报:各家券商深度测试新三板大宗交易及集合竞价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7-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概况

2017年5月9日的新三板成指指数报收于1220.41点,下跌0.06%,新三板做市指数报收于1099.11点,下跌0.47%。市场总成交金额为8.18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3.75亿元,协议转让成交4.43亿元。共有995只股票发生成交,其中做市转让618只,协议转让377只。2.挂牌概况

截至2017年5月9日,共有11143家挂牌企业,有1581家做市企业,9562家协议转让企业。2017年5月9日新挂牌公司9家。

3.个股统计

2017年5月9日,做市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元鼎科技15.73%、阿迪克13.92%、捷世智通10.72%。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新道科技6,982.73万元、华奥科技2,039.15万元和联讯证券1,888.71万元。协议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小鱼股份100%、新时股份100%、罗美特100%。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慧云股份1,963.40万元、奇致激光1,718.25万元和中科招商1,539.09万元。

4.市场信息速递

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进入深度测试阶段(21世纪经济报道,2017年5月10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相关交易制度改革,包括大宗交易以及集合竞价,已进入深度测试阶段,各家券商近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相关系统的测试。

“根据目前的测试方案,大宗成交确认时间为15:00至15:30,也就是当日成交的盘后。另外,考虑到很多新三板公司没有交易,因此前一日收盘价为0且当日无成交的公司,禁止大宗成交申报,也就是说大宗交易要建立在有过价格或成交的基础上。”北京地区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

另外,记者还获悉,在每个转让日盘后交易结束后,全国股转系统将通过官方网站逐笔公布大宗交易信息,内容包括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成交价格、成交数量等信息,而转让公开信息涉及机构专用交易单元的,公布名称为“机构专用”。

“集合竞价交易模式最大的好处是进一步减少了协议交易可能出现的市场操纵行为,但如果一天只集合竞价一次,就可能损害一些本来交易已经很活跃的协议交易公司的流动性,因为这会降低趋势交易者进入的可能性。当然,也可以增加日内集合竞价的次数,比如半天一次,或者一小时一次,以降低对某些活跃公司的影响。”5月9日,沪上一家券商做市部门的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