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阶段新低 平安领衔保险股逆势大涨

来源:金融界 2017-05-11 13:2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今日再度震荡下挫,沪指收盘跌0.9%,收报3052.79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4024亿元,行业板块普跌。不过,保险板块全天却逆势爆发。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保险板块以3.72%的涨幅领涨两市,中国平安表现抢眼,大涨4.87%,报39.84元;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逾3%,中国太保涨逾2%。市场人士分析,近期保险股强势护盘,在市场调整阶段,保险板块显示了其股价“保险”特征,这不仅是因为该行业有良好的业绩,板块估值也处于重估时期。

花旗今日发布的研报指出,监管周期进一步收紧令大型保险公司受益。第一季度大多数上市公司的新业务增长依然强劲(如平安新业务价值增长60%;新华人寿/太保代理渠道FYP增长35%/68%),依然看好中国的保险公司,首选中国平安。理由是中国的保险公司估值较低,息差扩大,每股股息处于上升周期及竞争环境改善。”

保监会公布的今年1-3月保险统计数据显示,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15866.02亿元,同比大增32.45%。其中,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2635.20亿元,同比增12.69%;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3230.80亿元,同比增37.2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一季度上市险企延续较好的承保状况,净利润增速高于上年同期,净资产普遍环比正增长。整个行业利空因素正在消除,2017年投资收益增长较快,投资收益率预计全年保持稳定。

一季度,四大上市险企呈“三正一负”局面,按同比增速由高到低排列,中国平安拔头筹,保险业务收入2110.93亿,同比增长35.8%;中国太保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012.83 亿元,同比增长 29.5%;中国人寿保险业务收入达2462.08 亿元,同比增长 22.1%;新华保险则因砍掉“趸交”,该项收入为372.51亿元,同比降-20.0%。

事实上,机构普遍看好保险行业的投资机会,东北证券的分析师高建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年内新高,长端利率稳步上行,负债成本加速下滑,行业监管利好长足发展,保险板块年内高点可期。”

国君非银最新研报指出,“短期基本面改善,中期投资价值重估,首推中国平安。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2017年P/EV仅为0.91/0.89/1.00,我们提出保险行业推荐的中期逻辑:盈利模式优秀的公司应给予更高的估值,盈利模式占得先机的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的投资价值有望重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