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得装备:立足OLED产业机遇,趁势国内模组设备需求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7-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领先的电子专用设备供应商,短期业绩波动不改长期增长预期。公司主营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于2016年9月在深交所上市,产品包括全自动偏光片贴附机、COG邦定机、FOG邦定机、全自动水胶贴合机等,广泛应用于平板显示器件中显示模组以及触摸屏等相关零组件的模组组装生产过程中。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具备全自动模组组装设备研发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在平板显示领域积累了富士康、欧菲光、京东方等优质客户。16年受成本上升以及部分产品未能确认收入的影响,公司业绩增速明显低于行业。我们认为公司业绩下降是短期因素,不改长期增长的预期:16年公司持续拓展业务布局,推出基于OLED技术应用的新设备,期末订单增加、预收款同比增长50%,17Q1业绩实现大幅增长,收入增速达140%,净利润增速344%。公司3月发布针对管理层及核心技术人员的股权激励计划,解锁条件为17-19年收入相对于16年分别增长60%/100%/140%,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增强。

全球平板产业加速向中国大陆转移,国内面板产线投资扩张将带动200亿以上模组设备需求。平板显示器的主要下游产品仍将呈现出持续发展的局面,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新兴电子产品的兴起带动平板显示器及相关产业的市场需求。根据Displaysearch的统计,2014年全球平板显示行业收入为131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945亿美元。目前全球平板显示产业正在加速向中国大陆转移,全球平板显示行业生产设备70%的投资发生在中国,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已开始建设高世代LCD和AMOLED生产线。根据主要面板厂商的公告,我国目前在建和拟建的产线投资规模达到5095亿元,将带动200亿以上的Module制程设备需求,市场空间可观。

受益OLED产业机遇,乘势国内模组设备需求高增长。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华为、OPPO、小米等陆续推出搭配OLED屏的智能手机,苹果今年也有可能在新一代iPhone中导入OLED屏幕。2016年全球OLED占显示产品营收比例约为17%,相比15年提高约5个百分点,2020年有望达到46%。OLED市场规模预计从16年的15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达到67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达45%。OLED显示屏的快速发展将带来模组设备的需求机遇,联得装备于2016年自主研发出基于OLED技术应用的高精度偏贴设备、绑定设备、曲面贴合设备,全自动COF邦定机和全自动封点胶进入样机试制阶段,公司正全面切入AMOLED显示器件模组设备的研发销售,有望借助OLED应用产业机遇实现产品收入的新高。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78/8.45/11.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6%/46%/34%;归母净利润96/139/187百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51%/44%/35%;EPS分别为1.35/1.94/2.63元,对应PE分别为52/36/27倍。

我们认为全球平板显示产业加速向国内转移,OLED技术快速发展将成为未来显示行业主流,国内平板显示行业产能扩张将会带来对模组设备的大量需求,公司借助面板行业投资需求扩张趋势,并全面切入AMOLED显示器件模组设备领域,有望实现高速发展。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11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