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股权激励方案超预期,定制航母加速前行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天蛟 2017-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计划拟向895人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586.13万股(最终以实际认购数量为准),约占公司股本总额41,509.11万股的1.41%。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55.18元。

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的解锁条件分两个维度进行定义:公司层面,未来两年营收相比于2016年的分别增长20%和44%,净利润相比于2016年分别增长30%和69%,等价于2017-2018年营收同比增速不低于20%,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30%,其中收入端考核占40%,利润端考核占60%;激励对象个人层面的考核按照公司薪酬与考核的相关规定组织实施,考核等级为良好(及以上)、一般、差分别可以解锁100%、60%、0%的限制性股票。预计限制性股票激励产生的费用总计5172.6万元,其中2017年摊销4584.5万元,2018年摊销588.1万元。

点评:

事实上公司在2013年10月曾引入110名自然人股东,其中绝大部分人员均为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或核心技术人员,但在2013年10月之后入职的员工并不在列。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的对象总人数为895人,其中公司高管4人,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共占总数比例为2.71%,中层管理人员671人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共占总数比例为92.62%,核心技术220人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共占总数比例为4.67%。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数据,截止至2016年年底公司在职的中层和高层管理人员合计756人,我们可以推断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已经覆盖公司几乎所有中高层管理人员,解决了之前持股计划仅覆盖2013年之前入职员工的问题,激励群体如此之大反应出公司对于捆绑重要员工利益的决心,超出市场预期。

从解锁条件来看,2017-2018年营收同比增速不低于20%,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30%,同样超出市场预期。之前市场担心占公司收入比重较高的整体橱柜业务由于行业渗透率较高,增速较慢,会拖累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但我们强调公司未来橱柜业务收入端的核心将会放在毛利率更高的厨电业务,以及终端欧铂丽品牌的扩张,而从利润端来看,公司目前的净利润水平依旧低于其他龙头企业,未来随着信息化及生产端效率的不断提升,以及管理费用的控制,净利率尚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3.00、3.93和5.12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35、27和21倍。考虑到对于定制家居和全屋定制行业的看好,2017年家具市场规模接近万亿,公司有望成为行业内第一家营收破百亿的公司,公司在全屋定制领域领跑全行业,随着龙头份额的逐渐集中,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公司的市占率从目前的不到1%提升至2~3%,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中长期成长空间巨大,未来看好公司成长为千亿市值的定制家居龙头企业,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