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息安全产业孵化器 CCF-绿盟科技“鲲鹏”基金发布

来源:金融界 2017-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5月1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盟科技)主办的2017 CCF-绿盟科技“鲲鹏”科研基金新闻发布会于北京隆重举行。

CCF-绿盟科技“鲲鹏”科研基金主要面向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和团队,旨在以小微课题的方式支持科研人员的研究与创新,推动科研技术成果转化的同时,促进外部科研机构优秀研发能力与绿盟科技的产品价值的深度融合,从而进一步构建互动合作与创新发展的生态圈。

随着国家对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的不断重视,信息安全产业近年来也得到了长足发展。然而网络安全人才供需失衡依然是制约行业发展的大问题,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安全人才缺口高达95%。而我国最新颁布的《网络安全法》中,也明确提出 “支持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网络安全保护能力”。

“对于安全厂商而言,技术创新,人才优势,越来越成为战略推进的核心要素,在2017年,我们经过内部讨论,决定成立一支产业科研基金,为社会科研力量提供支持的同时,也希望能借鉴各家所长。”绿盟科技总裁沈继业在致辞中表示,CCF-绿盟科技“鲲鹏”科研基金的成立,有助于建立健全信息安全良性成长生态,孵化信息安全大未来。

CCF秘书长杜子德表示, “鲲鹏”科研基金符合CCF与绿盟科技的价值观,也符合广大安全科研从业者当前的真实需求。鲲鹏基金从安全人才培养角度出发,尊重技术创新,强调科学研究的现实意义。“我们希望鲲鹏基金这个平台能够培养更多信息安全的‘中流砥柱’,推动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同时帮助专业人才实现梦想。”

CCF监事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杨士强教授在发布会上强调,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许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选择与高校进行合作,成立科研实验室。这是产学研合作发展形势的一个具象表现,此次CCF携手绿盟科技启动“鲲鹏”科研基金项目,促使企业与学会协作,帮助企业在更大范围内选择合作伙伴,组织课题选拔 ,满足企业技术探索需求的同时也为高校安全领域专业人才提供了发展机遇,促进高校人才通过竞争产生更多的科研成果,从而达到产学研三方的合力提升。

此外,绿盟科技副总裁黄一玲还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 “鲲鹏”科研基金的申报指南。2017年 “鲲鹏”科研基金计划资助16个科研项目,单个项目的资助金额为3-30万元人民币。黄一玲还重点指出 “鲲鹏”基金研究领域和方向,主要分为五大类,即云计算系统安全领域、工控与物联网安全领域、网络空间信息探查与威胁情报领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领域、安全检测与公共技术领域。在新的国家政策及网络环境影响下,近年来高校涌现出大批的科技人才,绿盟科技此次与CCF携手就是想将科研的种子洒向全国高校,向安全领域专业人才抛出橄榄枝,实现专业领域科研技术的腾飞。

据了解,绿盟发展十七年以来,一直积极践行安全人才培养,为应对数字浪潮的冲击,提出了P2SO(Products to Solution + Operations)的转型战略,围绕用户业务场景,通过发展的线上数据收集、整合、分析以及大规模在线运营能力,并与线下安全设备和一线安全工程人员相结合,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完整解决方案。P2SO是绿盟科技整体运营的升级换代过程,是网络安全公司的下一代生存方式,也与鲲鹏基金推动的课题方向相吻合。

在媒体访问环节,沈继业强调:“我们希望做一个信息安全的生态,而整个生态中的核心除了先进的理念和产品,安全人才更是保持强劲竞争力的关键,也是能够让整个生态自我运营,良性成长,自我革新的关键,除了‘鲲鹏’基金这类外部人才挖掘培养部分,绿盟超过千人的产品研发和工程团队仍是焦点所在,我们从客户需求和时代变化出发,提供专业技术、资源、机会等的支持,推进P2SO战略落地,创造出更好,更高效,更有‘生态’特征的产品,驱动安全生态的构建与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