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第4批推广目录发布,助力新能源汽车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7-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4批推广目录发布,助力新能源汽车放量。本周5月2日,工信部发布2017年第4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有96户企业的453款车型入选。其中乘用车27款,客车268款,专用车158款。第4批推广目录车型数量延续第3批的景气。远超2017年第1、2批目录车型数量。当前时间点,随着前4批推广目录的发布,地补政策的逐步落地,二季度客车、专用车销量数据有望环比、同比持续改善,进而拉动整个电池产业链。本次目录中,74.54%多数客车超过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15,将可以拿到1.2倍补贴。能量密度的提升,不仅仅能获得1.2倍补贴,也同时有利于降低度电成本。持续关注能量密度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关注高镍正极+硅碳负极直接受益方向。同时关注间接提升能量密度方向,轻量化的投资机会。Model3有望下半年开始量产,将有望拉动锂矿、钴、铜箔的需求,进而加剧国内资源紧缺环节的供需紧张,关注相关投资机会。重点推荐:诺德股份、杉杉股份、富临精工、华正新材。建议关注: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科达利。

电力供应结构优化,各地电改陆续进行。南网将南方5省区“十三五”火电装机新增规模控制在4285万千瓦以下,从2020年起,全网非化石能源电量占比不低于50%。国家能源局发文,鼓励在增量配电网等建设中社会资本发挥积极作用,能源领域“双创”项目获支持;四川进一步放开部分发电项目上网电价;重庆市组织开展2017年第三批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昆明大工业用户全面参与市场化交易;安徽发布第二次市场准入主体公告;河南公布第一批1819家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准入名单。一带一路大会在即,低估值电力设备龙头有望改善。五月一带一路大会在即,看好电力设备龙头公司未来几年的海外业务拓展。当前,国内电力设备企业技术已达国际一流水平,尤以特高压为代表。一带一路政策有望打开国内电力设备企业发展的新空间,龙头企业有望受益。重点推荐特变电工、平高电气、中国西电和许继电气;建议关注东方电气和海兴电力。

工控强劲复苏,龙头增速明显。一季度工控企业总体营收、净利增速同比提升,其中电力电子板块受益于固定资产投资、宏观环境等因素,增速明显,龙头增速更为显著。3月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分别同比增长10.6%、13.5%,一年以来首次增速同时破10%,创一年新高,制造业发展回稳态势已渐趋明朗,建议积极布局优质龙头。重点推荐:宏发股份、汇川技术、信捷电气、蓝海华腾;建议关注:麦格米特。

弃风限电改善,基本面复苏,弃风限电改善正逐步验证,板块低估值。Q1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2.43GW,同比增长151%;新增装机达到7.21GW,与2016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新增装机4.78GW,同比下降23%;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2.43GW,同比增长151%。新增装机呈现集中式光伏电站降速和分布式光伏发电提速的态势。从区域来看,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主要集中于浙江、山东、安徽和江苏四省,占分布式新增装机的63%,建议重点关注主要围绕安徽、江苏、山东布局的分布式光伏运营商林洋能源。近日,甘肃省发布《甘肃省新能源消纳实施方案》,从上周能源局公布的数据,甘肃2017年Q1度弃风率36%,同比大幅改善。我们认为,甘肃的弃风限电问题有望持续改善。另外,从上周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352万千瓦,同比增长28%;平均利用小时数468小时,同比增加46小时;弃风率16.42%,同比下降9.58个百分点。不管是从政策还是从数据来看,我们此前关于弃风限电改善的判断正得到逐步验证。我们认为,在弃风限电进入改善通道的背景下,风电运营的高收益率叠加上网电价下调的预期,今明两年行业新增装机仍有望实现平稳增长,另外,风电板块当前估值水平较低,具备配置价值,建议重点关注:1)业绩增长确定、市场地位稳固的风电装备龙头金风科技和天顺风能;2)受益弃风改善、资源优势的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和华能新能源。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配网投资低于预期;制造业复苏低于预期;风电光伏装机低于预期。

本周组合:杉杉股份、富临精工、特变电工、金智科技、金风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