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发改委指引PPP项目专项债券发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收于3103.04,下跌了1.64%,沪深300指数收于3382.55点,下跌了1.66%,创业板指收于1818.19,下跌了1.76%,申万公用事业板块下跌了1.91%,四大子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环保板块下跌了2.16%,总体跑输大盘。

行业点评

1、发改委指引PPP项目专项债券发行,进一步拓宽PPP项目融资渠道。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专项债券发行指引》,鼓励发行PPP项目专项债券,重点支持能源、环境保护等13个领域的传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PPP项目。文件中值得注意的是,1)债券募资可偿还已直接用于项目建设的银行贷款;2)允许企业使用不超过50%的债券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以项目收益债券形式发行PPP项目专项债券除外);3)债券审核方式以“加快和简化审核类”为参照;4)主体信用AA+及以上发行主体可适当调整审核政策;5)鼓励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发行PPP专项债券。该项政策有望进一步拓宽PPP项目融资渠道,减轻公司项目资金压力、加快项目落地,看好PPP项目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长期逻辑。

2、国家发改委发布《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利好再生资源、固废处理产业。政策提出到2020年,主要资源产出率比2015年提高15%,主要废弃物循环利用率达到54.6%左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3%,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达到3万亿元,75%的国家级园区和50%的省级园区开展循环化改造。利好再生资源、固废处理产业。

本周观点

上周大盘延续回调,环保板块跟随调整,我们认为在环保板块整体业绩增长良好、政策催化不断的背景下,业绩优良、未来增长确定性强、估值较低的个股回调即为参与机会。

个股关注

我们紧跟行业政策,十三五规划风向标,精选各细分行业业绩优良个股,大气治理板块重点关注雾霾治理标的如长青集团(002616)、清新环境(002573)等,大气监测标的如聚光科技(300203)、盈峰环境(000967)等;水处理板块关注天翔环境(300362)、碧水源(300070)、兴源环境(300266);土壤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监测板块关注华测检测(300012)、苏交科(300284)、天瑞仪器(300165);海绵城市建设关注华控赛格(000068)、云投生态(002200)。本周重点关注标的为:三峡水利(600116)、环能科技(300425)、天翔环境(300362)、清新环境(002573)、高能环境(603588)。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土壤修复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