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年报&一季报点评:计提资产减值影响业绩增速,期待破茧重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7-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影响业绩增速。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7亿元,同比增长25.65%;营业利润1.33亿元,同比下滑12.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亿元,同比增长8.62%,主要由于报告期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12亿元。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2.87亿元,同比增长24.42%,净利润亏损0.07亿元,同比减少26.94%。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净利润为-1,000至0万元,同比变动为-275.57%至-100%,其主要变动原因为2017年1-6月增值税退税较上年同期减少。

安全技术不断突破,产品创新层出不穷。公司不断对安全技术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在安全技术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包括天镜脆弱性扫描与管理系统V6.0-工控系统、泰合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FlowEye安全域流监控系统等均实现突破性进展,同时公司与包括腾讯、烽火台威胁情报联盟、诺恒信息、天际友盟和微步在线在内的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技术与平台的优势互补,不断开发研究并推广包括泰和计划、云查杀等新产品细分。

布局多个细分行业实施多品牌发展,打造产品一体化经营。公司在深耕网络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向数据安全、应用/业务安全、密码/加密等多个信息安全行业的细分市场进行布局,同时继续深入研究核心技术,紧密跟进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工业控制系统、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新领域的安全趋势和技术走向,积极研究部署新产品创新及投放,布局行业多品牌发展,打造产品运营一体化。

国家政策推动市场需求增长,公司迎来发展良机。2016年11月国家正式公布《网络安全法》,并于2017年6月1日起施行。随着《网络安全法》的施行,相关工作将进入有法可依、强制执行的阶段,网络安全市场空间不断扩大。政府用户对信息安全产品的合规性、售后及应急响应等方面要求均有所提升,同时电信、金融、能源等重点行业的骨干企业用户对信息安全产品的要求也将不断加强,普通中、小型企业由于资金实力等原因将重点关注实用性强且价格适当的产品。网络信息安全市场需求将实现多元化,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迎来发展良机。

投资建议:公司年报明确指出,作为国内成立最早、最具实力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信息网络安全企业,多年来一直是国内为用户提供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龙头公司,随着《网络安全法》的实施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预计2017-2018年EPS为0.51、0.66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

风险提示:网络信息安全政策实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