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亿资金中计 华夏幸福难解套

来源:金融界 作者:吴科任 2017-05-04 22:4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2日,连续五涨停的华夏幸福打开涨停,但是创下最高点后当日225亿资金全部深套。在雄安第二波行情中,多只人气个股来回扫荡,但华夏幸福4月24日止跌至今,仅仅上涨了3.41%。

高位中计

因在白洋淀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华夏幸福倍受券商推荐。4月12日开板,华夏幸福单日吃掉225亿元的资金量。但受多只雄安概念股票特停影响,4月17日复牌之后,华夏幸福就再也不“幸福了”,最大回撤21.31%。

伴随雄安第二波行情抬头,多只个股“转危为安”,华夏幸福止住下跌趋势。不过,显然对于高位被套近20个点的散户和游资而言,无疑有鸡肋之感。

同时,金融界发现,首创股份、宝硕股份、巨力索具、金隅股份、唐山港、冀东水泥在第二波行情中分别已经回调了21.84%、16.29%、15.75%、13.63%、10.27%、7.44%,而华夏幸福仅回调了3.41%,落差较大。

不仅如此,受短期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仍然压抑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市尚需等待的影响,从成交额角度看,在雄安第二波行情中,资金并未眷恋华夏幸福。数据显示,4月17日至5月4日,华夏幸福区间成交额为536亿元,只是4月12日高位成交额的2.38倍,相反,首创股份、宝硕股份、巨力索具、金隅股份、唐山港、冀东水泥分别高达6.34倍、6.98倍、8.48倍、4.14倍、5.96倍、4.28倍。

资金博弈难解套

上证报文章指出,在雄安概念第二波行情中,有一个重要特点,即个股基本面对行情的影响开始体现。

从规模看,华夏幸福在雄安概念地产板块中排名第一。2016财年,华夏幸福资产总计249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环北京营收占比高达90.63%),归母净利润64.9亿元。4月27日披露的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57.7%;实现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35.1%。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表示,华夏幸福目前环北京土地储备丰富,未来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公司存量优质资产有望重估。申万宏源分析师王胜点评一季报时称,华夏幸福业绩增长稳定,房地产销售量价齐升,全国范围加速布局,维持增持评级。

但是,基本面对华夏幸福股价的支撑似乎已在第一波行情中透支,225亿元的成交额便是最好的证明。

可见,在存量资金的博弈中,华夏幸福暂时出局了。从雄安概念股近期的表现看,资金更加青睐流通市值偏小的股票,如冀东装备(86.7亿元)、嘉寓股份(80.9亿元)、青龙管业(60.2亿元)。相反,千亿流通市值的华夏幸福盘子太大,在没有规模资金的强势介入下,解套十分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首创股份的回撤达到24.13%,借助第二波行情,股价回升21.84%,被套资金已相对安全。从成交额看,首创股份在4月13日被套的资金有78.4亿元,解套区间的成交额为345亿元,资金撬动比率为4.4,而华夏幸福目前的撬动比率仅为1.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