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供需改善向好,关注央企混改和"一带一路"主题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周观点:供需改善向好,关注央企混改和“一带一路”主题。

央企混改方案陆续出台,陆续进入施工期。央企混改不断细化深入,包括高速铁路、铁路装备、航空物流、民航信息服务等重点细分领域,今年将迎来实质性突破。随着第一批混改试点方案得到批复,相关企业混改将进入施工期。央企混改未来将在数量、层级及深度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继续关注铁路、民航、物流领域的混改进展。目前,中航集团公司将着手启动航空货运物流混合所有制改革,东航物流混改或将引入德邦等4家投资人。推荐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外运发展、中储股份、广深铁路、大秦铁路、铁龙物流。

铁路盈利能力增强,后期改革动力强劲。铁总2016年实现运输收入合计5928.36亿元,同比增加1.56%,净利润10.76亿元,较2015年6.81亿元增加58%。其中货运收入2154.11亿元,同比降幅由去年的-10%减少到-6.83%;客运收入2817.47亿元,同比增加12.41%。铁路当前客货运同增长,收入结构逐步优化,后续改革动力强劲,重点推荐大秦铁路和广深铁路。

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申报工作组织开展。四大类项目将获得优先支持,包括:服务支撑“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符合《“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等规划布局的项目;纳入《“十三五”港口集疏运系统建设方案》等规划建设方案的项目;冷链、商品车等专业化领域的多式联运项目,驮背运输、铁路双层集装箱运输、半挂车滚装运输等装备技术创新类多式联运项目,中欧班列、海铁联运资源整合类项目,长江等内河铁水联运项目;第一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运行线路和转运枢纽未覆盖的项目。关注铁龙物流、安通控股。

快递行业保持相对快速增长,消费将继续成为快递行业高景气度的重要动力。1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150.8,同比提高16.8%,主要快递公司净利润继续保持增长。受快递新旧动能转换和快递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影响,预计我国快递市场将持续高位运行,增速趋稳,增量可观。重点推荐韵达股份。

交运行业策略继续持续推介物流供应链和快递为核心新经济成长股,重点关注央企改革推进。本周组合:大秦铁路(601006)、广深铁路(601333)、铁龙物流(600125)、中国国航(601111)、中储股份(600787)、外运发展(600270)、湘邮科技(600476)、申通地铁(600834)、韵达股份(002120)、传化智联(002010)、深圳机场(000089)、上海机场(6000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