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康股份:主业逆势增长,为新能源战略保驾护航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8.7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70.8%。

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毛利率提升。公司2017Q1累计销售车辆12万辆,同比增长35.8%,其中SUV销售5.4万辆,风光580单月依然维持1.8万辆的销量。风光580SUV产品价格区间为7.5万到10万,相对MPV车型3.5万到6.5万的价格区间有明显的提升,带动产品价格中枢的上行。一季度公司风光系列MPV车型销量下滑50%,主要是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将更多精力放在盈利能力较强的SUV车型上,我们预计17年公司SUV产品销量将会突破18万辆,销量占比超过35%,收入和毛利率将会有明显提升(一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20.9%,提升1.6个百分点)。

费用管控优异,研发持续投入。2017Q1公司费用率为9.95%,相比2016年全年下降1.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0.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降1.2个百分点,体现了公司费用率控制的实力。2017Q1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4.8%,超过销量增速,主要由于国家治超力度加大,运输费用增加所致。后续公司将在新能源乘用车的研发进行大力投入,我们预计管理费用未来将持续增长。

夯实SUV主业,着力打造新能源乘用车品牌。公司在未来1-2年还将推出紧凑型SUV和小型SUV产品,补齐产品结构,带动销量持续增长,公司在传统燃油车产品上将继续做强做大,贡献良好的现金流,为新能源战略保驾护航。新能源乘用车板块,公司目前已经拿到新能源生产资质,近期拟通过发行15亿可转债进行融资,预计未来将陆续投入25亿元建成年产5万辆的新能源乘用车产能,目前累计投入超过3.56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SFmotor位于美国的研发中心已经投入使用,未来会基于硅谷的产业资源做出更多布局,着力打造对标特斯拉的中高端电动车,我们预计公司可能在2019年左右推出1-2款高性能新能源SUV产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SUV产品放量将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上行,为公司增厚业绩。我们调整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6元(0.72元)、0.94元(0.89元)、1.07元(1.05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22倍、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竞争或加剧,新能源车推广或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力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