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一季度业绩稳步增长,新车上量有望继续提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1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962.8亿元,同比增长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4.1%;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7亿元,同比增长11.1%;每股收益0.72元,符合我们预期。自主乘用车进入收获期,2017年1季度销量增速高达112%,全年有望扭亏为盈。合资公司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近两年均将迎来SUV新产品周期,新增途观L、途昂、探界者等高毛利SUV产品。在高毛利SUV等产品热销带动下,公司收入增速有望高于销量增速,利润增速有望高于收入增速。公司整体产品周期向上,业绩有望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50元、4.01元和4.29元,合理目标价35.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一季度销量稳步增长,新车上量有望继续提速。公司1季度整车销量为165.6万辆,同比增长3.0%,推动收入和净利润稳步增长。毛利率和销售费用率均略有提升,因此销售净利率略有下降。随着途观L等高毛利新车逐渐上量,公司业绩有望继续提速。

自主乘用车一季度销量翻倍增长,全年有望扭亏为盈。自主乘用车持续投入多年,终于迎来收获期。1季度销量近1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12%。其中3月销量高达4.5万辆,同比增长135%。荣威RX5月销再次突破2万辆,荣威i6和名爵ZS等新车均快速上量。新品热销有望助力自主乘用车2017年扭亏为盈,并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合资公司高毛利车型热销,业绩有望快速增长。上汽大众新增途观L、途昂、科迪亚克等多款产品,SUV产品线逐步完善,高毛利新车有望带来利润快速增长。上汽通用新增雪佛兰探界者等SUV产品,GL8、昂科威、凯迪拉克XT5等高毛利车型持续热销。宝骏510等新车快速上量,五菱转型乘用车卓有成效。此外汽车金融等业务高速增长,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销量和利润率下滑;2)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50元、4.01元和4.29元,给予公司2017年10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35.0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