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新业务持续发展,一季度业绩继续大幅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世联行(002285)公布17年一季报,实现营收13.5亿,同比增长17.6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271.54万,同比增长51.18%。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点评:

17年一季度归属净利大幅增长超五成。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同比增长17.6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271.54万,同比增长51.18%;扣非归属净利润8605.58万,同比上升41.3%。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理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1.18%,主要原因是:1)本报告期公司互联网+业务增长较快,收入同比增长59.77%;2)本报告期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065.78万元。

传统业务稳定增长新业务发展情况良好。各项业务中,房地产交易服务实现收入7.22亿,占总收入比例54.05%,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7.45%;房地产交易服务占总收入比例约五成,仍为主要收入来源,但较过去几年比例已经大幅下降。新业务方面,互联网+实现营收3.42亿,同比增59.77%,占总营收25.65%。资产管理服务实现营收2亿,同比增长7.66%,占总收入约15%。金融服务实现营收为7142.64万,同比增长-44.61%,占总收入比例为5.3%。因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从2016年下半年起,公司主动逐步控制金融服务的业务规模,并积极研发新的金融服务产品,本报告期公司针对8类场景客户需求已研发上线12款信贷产品,并将原有的“家圆云贷”产品升级为“乐贷”;受市场环境和新产品推广期的影响,本报告期金融服务收入同比下降了44.61%。

已售未结资源相对丰富。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累计实现代理销售套数12.15万套。目前累计已实现但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额约3,498亿元,将在未来的3至9个月为公司带来约27.0亿元的代理费收入;其中属于公司100%控股子公司的未结算代理销售额约3,022亿元,将在未来的3至9个月为公司带来约23.1亿元的代理费收入。

16年业绩继续高增长。16年实现营收62.70亿,同比增33.10%;归属净利7.47亿,同比增46.69%;基本每股收益0.37元。16年新房交易销售突破50万套。实现代理销售收入35.08亿,增28.68%,占公司总营收56%。

总结与投资建议。公司为A股上市唯一房地产服务型企业,在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公司发展空间更大,前景良好。近年公司业绩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成长性强。公司新业务持续贡献业绩提升,业务更多元,未来保持快速增长值得期待。预测公司17年--18年EPS分别为0.45元和0.5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倍和15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代理销售低于预期,新业务发展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