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5股股东数连续两季降逾20% 八成今年以来涨幅为正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5-04 11:5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收官,投资者普遍关心的上市公司股东户数也已明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发现,1024只个股(剔除部分次新股)连续两个季度的股东户数减少,其中167家公司连续两季下降超10%,筹码持续提升,超讯通信、国光电器、罗普斯金、多喜爱等15家公司更是连续两季降幅超过20%。

Wind统计显示,截至一季末,股东户数较去年末降幅超两成的上市公司为133家,其中,41家上市公司股东户数降幅超过三成,而股东户数降幅超过四成的上市公司为13家,它们分别是能科股份、鸿特精密、超讯通信、国光电器、中际装备、万福生科、广东甘化、东凌国际、步森股份、金力泰、聚隆科技、世纪游轮、兔宝宝。

具体来看,剔除次新股,一季末股东户数较去年末降幅最高的为鸿特精密,该上市公司一季末股东户数为4923户,去年末为9847户,降幅超50%。鸿特精密2016年底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股东达到五名,到了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股东达到七名,此外,去年新进的两名股东在一季度也进行了增持,上述新进、增持股东持股比均低于5%。4月5日,公司配股申请获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审核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的一季度筹码集中的过程中,不少个股股价走出连续上涨的行情,部分个股股价逆市创新高。以鸿特精密为例,该股自1月3日以来一路上涨,并于4月6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57.09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85.22%。此外,一季末股东户数降幅排名靠前的国光电器、中际装备、东凌国际、兔宝宝、茂业商业等,今年以来分别有53.57%、41.13%、32.44%、37.34%、48.99%的涨幅。

与前一季度变化幅度相比,1024家公司连续两季股东户数环比下降,其中,167家公司连续两季股东户数环比下降超10%。而超讯通信、国光电器、东凌国际、罗普斯金、多喜爱、民盛金科、南极电商、京汉股份、口子窖、星期六、华峰超纤、嘉寓股份、南洋股份、飞马国际、安洁科技15家公司股东户数则连续两季降幅均超过20%。

从市场表现看,上述连续两个季度的股东户数减少的公司中,今年以来股价涨幅为正的有336只,股价翻倍的有先河环保、创业环保两公司,涨幅分别为144%、122%。此外股东户数连续两季降幅均超过20%的15家公司中,仅三家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负。

“股东户数的变化是不少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股东户数减少则代表筹码趋向集中。”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数据具有滞后性,筹码分布只是帮助投资者对个股基本面有一个更加准确的判断,具体到单个的投资行为上还需结合业绩等方面综合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化科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