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研究报告:主品牌Q4超预期,品牌集团战略推进顺利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歌力思公布16年年报及17一季报

公司 2016年实现收入11.32亿元,同比增长35.53%;归母净利润1.98元,同比增长23.84%;净利润超出此前市场预期。毛利率上升1.35pp至68.96%。

单从四季度来看,公司实现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73.38%;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96.77%。

毛利率Q4伴随着终端零售好转、新并购品牌叠加,同比上升2.86pp至69.27%。 2017年一季度实现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88.37%;毛利率72.70%,同比升4.38pp;归母净利润6031万元,同比增153.15%。值得一提的是,歌力思主品牌17年Q1在净关店11家的情况下继续实现13.85%的超预期增长,实现收入2.02亿元。

主要观点:

1、歌力思主品牌持续实现渠道的质量优化,积极推动终端销售的内涵式增长

2016年全年,歌力思主品牌实现营业收入7.97亿元,同比减少3.3%,毛利率同比上升1.11pp至70.8%;主品牌16年全年净利润在1.3亿左右,超过市场预期。伴随着终端零售端好转歌力思主品牌Q4超预期,主品牌Q4收入实现2.77亿元,同比增7%。

16年,歌力思店铺新开38家,淘汰44家至341家门店,不断优化渠道质量。此外,公司对28家店铺进行了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了有效营业面积,增加单店销售能力,体现为主品牌Q4同店明显上升。 17年Q1,主品牌在净关店11家的情况下,依旧实现13.85%的收入增长,充分体现出公司在零售高端消费回暖情况下获得的同店提升。我们预计17年全年,公司主品牌能够继续维持10%+增长,贡献利润1.4亿+。

2、公司持续推进资本并购,Ed Hardy成去年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

歌力思2016年完成德国Laurel 、美国ED Hardy、法国IRO时装品牌、百秋网络的收购并进行有效的运营管理,推动公司向高级时装品牌集团的目标迈进。

Ed Hardy是去年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Ed Hardy主要集中在核心商圈的购物中心和重要商场,未来三年Ed Hardy将开店至300家左右,16年全年并表口径下实现收入2.43亿、同比增71%,主要由终端新开店及同店的有效增长驱动;实现净利润8564万,并表净利润6700万左右。考虑到其于4月底并表,加上前几个月利润、估计其全年净利润1.2亿(2015年4391万)。17年Q1ED Hardy净开店3家,门店数达到119家,实现收入9371万元,毛利率71.58%。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考虑增发+假设股权激励全部行权摊薄后市值总计85亿+,对应17年PE30倍,作为目前服装股中高端消费复苏的代表,其并购品牌的内生增长及未来的品牌收购运作均值得期待(主要股价催化剂),公司高端时装品牌集团战略的顺利推进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坚定给予“买入”评级。

n 风险提示:消费环境低迷、渠道同店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