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映前广告高速增长,生活圈龙头地位稳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分众传媒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13亿元,同比增长18.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1亿元,同比增长31.34%。其中,2016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1亿元,同比增长17.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增长44.7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8元(含税),转增4股。

点评:

生活圈媒体绝对龙头,充分把握市场主导权。截至2016年末,公司已形成覆盖全国290多个城市的生活圈媒体网络,其中自营楼宇屏幕媒体约22.5万台,覆盖全国90多个城市和地区,加盟楼宇屏幕媒体约1.1万台,覆盖31个城市和地区;自营框架平面媒体约115.8万个,覆盖全国48个城市,外购合作框架平面媒体覆盖61个城市,约32.8万块媒体版位;影院媒体的签约影院超过1530家、银幕超过10000块,覆盖全国290多个城市的观影人群;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约5.4万台,主要分布于华润万家、家乐福、物美等大型卖场及超市约2,000家。公司在全国楼宇屏幕媒体、框架平面媒体领域,全国影院映前广告领域都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公司拥有超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强大的市场定价和议价能力。

向上打造云端大数据,向下落实O2O互动营销。公司立足现有的媒体资源网络,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LBS和O2O精准媒体平台。具体包括:(1)向上云战略,收集、提炼现有广告媒体网络的数据,将现有广告媒体网络全面升级成为基于地理位置的LBS精准广告云平台;(2)向下O2O互动,通过二维码扫描、iBeacon、Wi-Fi等技术建立O2O互动平台;(3)基于公司广告媒体资源占据的生活空间,为用户提供基于地理位置的生活消费服务。

夯实生活圈,积极布局娱乐圈与生态圈。公司生活圈战略将聚焦于分众既有的生活空间媒体,加大一二线城市的资源覆盖和向三四线城市的下沉;娱乐圈战略将持续加大在体育及娱乐领域的投资,进入娱乐内容的制作发行,体育节目制作发行和赛事运营等领域组合,运用公司现有的宣传平台,拉动内容及活动的用户影响力;生态圈战略在于从媒体生活圈向人与信息,人与娱乐,人与金融对接的生态圈领域进军。公司通过旗下基金已经投资了国内最大运动社交平台咕咚、全球娱乐体育巨头WME|IMG、投资英雄体育布局电竞体育、投资拿铁财经涉足互联网金融。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22.67亿、148.06亿和178.34亿元,同比增长20.11%、20.69%和20.46%;归母净利润为54.33亿、64.83亿和76.19亿元,同比增长22.05%、19.32%和17.53%;每股收益为0.62元、0.74元和0.87元,按照当前12.64元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倍、17倍和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O2O业务不达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媒体资源租赁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