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邦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质押并增持公司股份,彰显管理层对于未来发展信心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邦股份(002139.CH/人民币8.96, 未有评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武永强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于4月27通过竞价交易以均价8.51元/股增持256.58万股,增持后占公司总股本20%;同时将其所持有的3,714.5万股进行股票质押融资。

公司董事长大幅增持股份,凸显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大幅增持公司股份,一方面凸显了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强化对于公司内在价值的判断。另一方面,我们认为,通过加大控股比例将有助于增强控股股东在公司决策方面的话语权,从而帮助公司应对快速发展的智能控制器市场,紧抓行业发展机遇。

预告17年上半年业绩继续大幅同比增长,控制器龙头尽享时代机遇

公司预告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维持1季度的大幅同比增长趋势,同比增长60%~90%。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智能控制器龙头将优先受益智能控制器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在万物互联网时代相应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同时,公司多年的研发经验帮助公司快速从OEM过渡到ODM,从而继续提升毛利率带来业绩的持续高增长。

强化外延布局,巩固领先地位

公司加大智能家居研发投入,推出“T-Smart一站式智能家电解决方案”,凭借公司智能控制领域专业优势为客户提供从需求概念到规模量产的一站式业务/技术服务闭环。同时,公司完成对研控自动化、合信达的收购,进入工业控制领域受益工业4.0的快速发展。我们认为,公司外延式发展将有效将公司的智能控制器研发、市场优势横向拓展更多市场,并通过协同作用巩固领先地位。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智能控制器龙头,将领先受益万物互联、智能家居等所带来的智能控制器智能化、渗透率的提升,并基于研发实力快速转型ODM带来毛利率的提升从而带来公司盈利能力的快速增长。此次,公司控股股东的大幅增持一方面彰显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另一方面,控股股东同时质押股份,我们认为未来将有可能继续增持股份,从而巩固对于公司的控制权,利于公司抓住智能控制器的黄金发展机遇。因此,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智能控制器的领先龙头优势,将持续受益行业需求放大和提升,以及终端和智能控制器产业继续向中国转移趋势,因此推荐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物联网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海外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