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茵股份年报点评:智能手机ODM龙头保持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闻泰进驻,整合完成。在经历2014、2015年两年的业绩下滑(15年亏损)后,中茵股份在2016年实现1.9亿元的净利润/0.48亿元归母净润。公司在经过2016年的整合和剥离原地产业务的同时,完成对闻泰讯股权的注入;闻泰成员也随即进入董事会。

闻泰作为智能手机ODM龙头,拥有华为等优质客户及出色的研发制造力。ODM(即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意为“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制造商设计出某产品后,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被另外一些企业看中要求配上后者的品牌名称来进行生产,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设计来生产闻泰和华勤、Wind占据2016手机IDM的前三甲;其知名的ODM产品包括魅蓝Note3/Note5以及华为荣耀部分机型,与联想、魅族等也保持密合作。随着ODM厂商集中度的提升和整体对于中低端市场的渗透,泰发展前景可期。

VR等新兴业务值得期待。16年12月,暴风在北京发布重量级VR产品暴风魔镜MATRIX。这款VR一体机产品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由闻泰通讯基于高通骁龙820平台开发。之前创维酷开VR一体机随意门G1也自闻泰之手。新业务推进将为手机ODM龙头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7-19营收为174.48、223.42、270.79亿元,净利1.97、3.11、5.15亿元,EPS分别为0.31、0.49、0.81元

风险提示:公司新业务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