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浦发银行2017年一季报点评:资产负债结构调整,营收微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邓茂 2017-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浦发银行(600000)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4.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88%;营业收入为42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0.40%;基本每股收益为0.63元,与上年同期持平。不良贷款率为1.92%,比上年末上升3BP。

点评:

投资要点:

规模微增长,同业类资产负债大幅收缩。公司资产总额58896.6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55%;吸收存款余额30975.2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18%。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29348.67亿元,较上年末增幅6.2%。

公司一季度积极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大幅收缩同业资产和负债,同业资产较年初下降35.5%,同业负债较年初下降22.4,其中买入返售类环比大幅减少87%。

营业收入微增长,净利息收入和手续费收入增速均低于去年同期。

公司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仅为0.4%,大幅低于2016年同期的10.07%,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增长均放缓,其中净利息收入同比下降4.65%,但环比已经转为正增长。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4.93%,也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不良率较上年末上升3BP,关注类贷款占比略有下降,资产质量压力略有改善。一季度末贷款减值准备余额为939.2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6.8亿;拨贷比为3.2%,较上年末上升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66.82%,较上年末增加2.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为1.92%,比上年末上升3BP。

一季度末关注类贷款比例3.65%,较年初下降17bps,公司资产质量压力略有改善。

投资建议:公司一季度营收增长放缓,资产负债结构调整导致资产规模微增长,资产质量压力略有改善。当前公司交易于5.64/4.61倍17/18PE、0.76/0.65倍17/18PB,缺乏亮点,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