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2017年一季报点评: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保持良好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1季度,烽火通信(600498.CH/人民币23.01,买入)实现营业收入35.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3%;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人民币。

总体,经营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保持良好。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增长26.22%,增速大致与去年的25.78%持平,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东净利润增长16.3%,增速比去年下降7个百分点。其中毛利率为28.91%,相比去年的28.85%基本平稳;销售费用随营收规模增加18.19%;因为加大研发投入,管理费用大增近百亿,同比增长22.95%;融资规模扩张导致利息支出大增212.42%;投资净收益继去年大增之后今年以35%以上持续向上。营业外收支是影响净利润表现的主要因素:虽然营业外收入增长9个多亿,但营业外支出增长到4.82亿元。总体看公司经营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保持良好。

资产状况总体健康,财务反映公司正面响应市场景气。

公司流动资产209.71亿元,流动负债162.23亿元,流动性情况良好。因扩大融资规模,短期借款增长87.29%,公司间往来款增加使其他应付款增长89.68%,因为2016年终奖集中发放,应付职工薪酬下降28.64%。应付账款和存货分别增长23.96%和6.91%,持续维持高位。货币资金和其他流动资产更大幅增长53.5%和521%。这显示公司对市场景气乐观,仍在持续扩大并筹划扩大生产。开发资产化260.44亿元,显示仍在持续坚守研发重投入的战略。经营净现金流出25.51亿元,主要是经营性付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入16.61亿元,主要是融资规模扩大所致。公司资产状况总体健康,从应收、存货和流动资产来看,公司对市场预期仍显正面,生产规模仍处于扩张阶段。

向数据通信领域延伸,ICT领域创新潜在机遇广阔。

伴随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开支结构已经明显向无线和光网络倾斜,铁塔的剥离也使得设备投资的集中度提升。作为国内领先的波分设备龙头,公司在国内OTN集采的份额一直位居前列。在全球光网络规模扩长,系统持续迭代升级的背景下,海外市场扩展也成效显著。自去年跻身联通高端数通设备集采后,公司突破原有的光传输层向IP网络层渗透,逐步塑造全套固网设备链条。依托雄厚技术市场积累和强大的规模效应,前5G时代公司将充分受益光网络和数通市场的并发增长。烽火星空作为国内网络信息安全龙头,转民用的潜在市场价值巨大,结合固网完善的产品链,公司在ICT融合方案上的能力日益突出,政务云和智慧城市已经取得显著突破。我们认为,数据网络相关的创新业务属于烽火未来重塑行业地位的大方向,在价值提升上有巨大空间,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