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祥航空:营收维持高增长,顺应市场布局国内航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需求加速,营收维持高增长:公司一季度整体运营数据维持2016年增速,RPK为66.3亿人公里,同比增长22.63%;但国内线和国际线增速差进一步拉大,国际线旅客回流至国内,国际线需求出现下降,一季度国内/国际RPK分别同增31.2%/-7.5%。公司顺应市场变化,将部分运力调回国内,国内/国际ASK分别同增29.1%/-7.1%。良好的供给调整,使得公司客座率同增1.4pts,其中国内/国际分别同增1.4pts/-0.3pts。得益于整体运量的上升,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速持续高增长态势,同比增长22.0%。

营业成本拖累业绩,期间费用率向好:一季度,由于新增飞机及开通新航线,变动成本大幅增长,以及由于布伦特原油均价同比上涨54%,造成航司燃油成本压力巨大,吉祥航空营业成本同增36.7%,增速快于营收,毛利同减12.6%,毛利率同减8.5pts。不过公司期间费用率全线向好,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占营收比例分别下降0.2pts和0.5pts;另外,由于一季度人民币汇率升值以及飞机持有方式变更,空客退回前期预付款,带来汇兑收益,财务费用录得-1305万元。最终公司营业利润为4.46亿元,同比减少11.8%。

公司积极扩充运力,加强国内航线布局:公司一季度新引进3架A320系列飞机,使得公司运营该系列飞机增长到62架,整体运力得到进一步扩充,机队规模也更加完善。在扩充运力的同时,公司也积极完善航线布局。公司一季度包括所属子公司九元航空在内共开设22条新的航线,大部分集中在国内。考虑到当前国内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公司积极填充运力与新增航线将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占率,伴随公商务出行需求增加,预计实现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中高端定位,优质低价的差异化竞争策略,以及双品牌双枢纽模式,业绩弹性大,受汇率波动影响较小。子公司九元航空扭亏为盈,低成本发展空间广阔。由于公司2016年报计划10股转增4股,假设在年中执行,将摊薄每股收益,预测2017-2019年的EPS为0.94元、0.94元、1.15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24倍、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放缓,油价和人民币大幅波动,民航运力供给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祥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