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机场:盈利增长稳健,机场收费改革弹性最大标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王晓艳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 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44 亿元,同比增长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4 亿元,同比增长7.99%, 对应EPS 为0.0702 元,同比增长8%。

一季度航空主业快速增长,整体净利率水平提升。2017 年一季度,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航空器起降架次分别同比增长8.0%8.1%、7.9%。增速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5.3pct、2.0pct、7.1pct,航空主业生产指标维持快速增长。一季度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7%,毛利率为27.6%,同比略微下滑0.4pct,因财务费用减少376 万元,大幅下降49.4%,公司净利率达19.4%,同比提升1.1pct,盈利水平提升产

产能进入爬升期,具备较大释放空间。深圳机场为珠三角地区唯一产能未饱和的枢纽机场,T3 航站区自2013 年建成后,产能进入爬坡期可容纳年4500 万人次客流量,目前产能利用率为93.3%,产能仍具备较大释放空间。伴随双跑道投入使用,17 年高峰起降架次有望从目前49 架次增至52 架次。

国内旅客占比较高,机场收费改革业绩弹性最大。新机场收费方案自2017 年4 月1 日开始实施,对内航内线收费价格提升,深圳机场的国内旅客占比约95%,在上市机场中占比最高,仅考虑航空性业务提价的情境下,对应2017 年年化业绩弹性达25%。

投资建议:我们继续看好公司航空主业稳定增长与非航业务优化发展,同时公司是机场收费改革受益最大标的。预计2017-2019 年公司EPS 分别为0.34 元、0.39 元、0.45 元,对应PE 为26x、22x、19x, 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需求下降;突发疾病与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