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涛股份2016年年报&一季报点评:主业拐点或近,教育渐入佳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萍,黄道立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因素影响导致16年业绩大幅下滑

2016年洪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8.77亿元,同比降低4.3%,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滑63.41%;EPS0.11元,业绩下滑主要因1、调控影响部分项目施工进度放缓,结算不达预期;2、学尔森因政策原因导致收入利润不及预期;3、互联网家装投入加大,费用增加明显。分业务来看,装饰、设计、职业教育分别实现25.4(-10.39%)、0.53(+22.14%)、2.77(+132.78%)亿元。

1Q17实现营收7.3亿元,同比降低23.95%,实现归母净利润0.50亿元,同比降低38.65%,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0%~10%。

费用率上升明显,主要因并表所致

公司16年实现综合毛利24.8%,较上年下滑1.51个百分点,其中装饰板块毛利下滑4.7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达15.15%,较上年增长6.17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增加4.26个百分点,主要因学尔森、跨考网的合并报表核算,以及对职业教育投入较大。经营性净现金流为-5.53亿元,同比增加172.35%,主要受益于学尔森和跨考教育并表。1Q17实现毛利率23.01%,同减1.0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4.79%,同增4.93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增长172.59%,主要由于计提可转债及短期融资债券利息增加。

订单有惊喜,学尔森17年政策负面影响将消

除1Q17年新签订单11亿元,中标未签订单2.37亿,已签约未完工订单33.04亿元,公司去年4季度至今订单表现强劲,我们判断主要是新管理层对营销口的改革取得良好成效。职业教育方面,公司目前拥有跨考教育、学尔森、金英杰、中装艺高平台,覆盖考研、建工、医学、设计、司法五大培训类型,尽管16年由于政策影响一批职业证书暂停考试导致学尔森亏损,但中长期来看,公司借此机会深入进行组织架构优化,进行全新战略布局,且政策恢复后也将促使学尔森业绩快速恢复,我们判断17年学尔森有完成业绩承诺可能。中装艺高作为利用中装新网资源优势打造的设计师留学平台,有望在高端领域取得突破。

给予“增持”评级

16年下半年公司管理层换届注入新力量,订单作为先行指标已经初步展现新管理层能力,我们判断随着主业重回增长轨道以及学尔森的恢复,17年将成为公司业绩拐点,预计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2.20/2.99/3.88亿元、同比增长68.1%/35.9%/29.8%,每股收益分别为0.18/0.24/0.31元,PE分别为37/27/21,业绩有上调空间,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