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多款新车型上市,增长确定的整车龙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962.8亿元(+6%),实现归母净利润82.6亿元(4.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1.7亿元(+11.1%)。

销量稳步增长,结构有所改善。2017Q1公司累计销售车辆165.6万辆(+3%),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通用五菱、上汽乘用车销量增速分别为-4.7%、2.3%、-0.7%、112.3%。受到购置税政策退坡和爱信变速箱供货短缺影响,上汽集团一季度销量承压,公司整体存货同比增加32.6%。好在公司处于新车型周期,多款新车型推出有望拉动全年销量增长。2017Q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3.2%,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新车型盈利能力改善。

旗下各品牌新车型百花齐放,全年看点多。上汽大众方面,途观L一季度表现情况亮眼,月均销量破万,单车售价相对老款提升明显,老款车型降价促销,拉动销量。途昂于3月29日上市,有望于二季度发力,该B级SUV车型大气实用,满足二胎7座需求,价格覆盖30.89万-51.89万,盈利能力较强,目前供不应求。上汽通用旗下凯迪拉克系列目前覆盖ATS-L、XTS、CT6、XT5等车型,一季度大卖带动整体价格中枢上行。2017年车展发布了雪弗兰FNR-X概念车、凯迪拉克ESCALA概念车、别克全新一代君威、别克增程式混合动力车VELITE5,2017年预计推出8-10款全新和改款车型。上汽通用五菱方面,宝骏310Wagon和五菱宏光S3于车展首发亮相,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

自主品牌注重新能源化,智能化,互联网化,高增长确定。2017年上汽自主将依靠RX5,RX3,荣威W5换代,i6等车型实现高增长。i6自一季度上市以来,月销超过6000辆,后续销量还将持续爬坡,该车型延续了RX5互联网汽车的设计理念,配备了10.4英寸中控触屏,7英寸交互式虚拟仪表,语音交互,远程车辆控制等高科技配置,电子化和智能化将为上汽自主品牌奠定巨大优势。新能源车型方面,eRX5和ei6为上汽自主打造的新能源化和互联网化相结合的新品,竞争力极强。我们预计2017年自主品牌销量有望突破50万辆,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实现大幅减亏。

高股息、低估值、定增价格构筑安全垫。2016年公司股息率达到6.5%,再创新高。公司自主品牌高速增长,合资品牌车型处于上升周期,未来业绩弹性较高,高股息率有望维持。公司近期完成150亿元人民币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发行价格22.8元已经构筑强力安全垫。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3.14元、3.40元、3.63元,对应PE分别为9倍、8倍、8倍。公司市场龙头地位稳固,新车型密集推出处于强势周期,考虑到公司高股息率以及潜在的业绩增长持续性,2017年我们给予公司10倍的估值,对应目标价31.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