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正新材:覆铜板景气引领毛利率提高,蜂窝板高速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笪佳敏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摘要:公司日前披露了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739,041.25元,同比增加47.61%;净利润40,834,657.78元,同比增加58.05%;扣非利润38,408,187.86,同比增加63.51%。

覆铜板进入景气周期,营收毛利率大幅增加。第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上升47.61%,主要系覆铜板与蜂窝材料产品销量比上年同期增加,以及覆铜板销售单价比上年提高;营业成本上升46.99%,主要系产品销量增加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2016年,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带动了锂电池以及其原材料锂电铜箔的需求量快速增加,市场供不应求,短缺传导至标准铜箔行业,致使其价格上涨。作为覆铜板最主要的原材料之一,标准铜箔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带动了覆铜板产品价格的上涨,覆铜板行业进入景气周期。一季度公司毛利率已从去年全年的21.98%上升到23.38%,2017将有望保持相对景气。

受益轻量化市场爆发,蜂窝板材料进入高速发展通道。2016年,公司蜂窝板材料准确切入新能源物流车车厢应用场景,向东风等新能源物流车知名厂商进行了批量供货,并进行了产能扩张。2017年,随着补贴目录对新能源物流车的补贴力度加大和产能的扩张,下游新能源物流车市场的进一步增长,蜂窝板业务有望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募投项目增产提质,建成后将成为新增长点。2016年,华正新材子公司杭州华正在青山湖科技城投资建设“年产450万平方米高频、高速、高密度及多层印制电路用覆铜板项目”,现已基本完成主体厂房建设,有望在本年度进入投产,建成投产后一方面大幅提升了公司产能,另一方面也将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进入高端的高频高速覆铜板市场,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覆铜板景气周期在2017年持续和蜂窝板业务的高速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55元、2.16元、2.81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度波动,蜂窝板材料应用与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正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