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军事通信和北斗导航龙头,军改完成前迎布局良机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勇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事通信及北斗导航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明显

海格通信是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无线通信的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明显。在北斗导航领域具备“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的全产业链配套能力,技术水平业内领先,营收体量。卫星通信产业板块,目前公司已形成芯片→天线→模块→整机→系统的全方位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已形成十几个卫星通信型号产品,并成为国防卫星通信的主流设备供应商之一。公司更是我国军用无线通信最大的整机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超过40%,在上市公司中尚无有竞争的对手,标的稀缺性明显。

怡创科技是珠三角地区主流通信服务厂商,盈利能力出众 子公司怡创科技是珠三角地区主流通信服务厂商,2016年通信服务收入达13亿元,增速达28%,近三年收入复合增速达30%,净利润率超15%,在同行业公司中数一数二。受益运营商支出增加和行业集中度提升,通信服务业务收入,预计怡创科技未来三年将保持超25%较高速增长。

摩诘创新被严重低估、收购高增长资产打开业绩增长空间

目前我国飞行模拟仿真处于快速起步阶段,海格开展该业务的子公司摩诘创新当前估值仅13亿元,主要因为新三板流动性较差导致。作为超300亿规模高成长行业里的龙头企业,结合军工行业资质、客户等壁垒以及军工企业估值情况,我们认为摩诘创新2018年给予40倍估值即40-50亿较为合理。2020年前后,摩诘创新估值可达80亿,目前被严重低估。

嘉瑞科技、驰达飞机均是细分领域优秀企业,近三年业绩复合增速超过50%。且是与军备类业务,与海格在现有业务、客户资源方面形成良好协同,为公司业绩增长打开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海格通信2017-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83亿元、65.36亿元、79.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0亿元、9.46亿元、11.32亿元、对应2017-19年PE分别为36.4、27.7、23.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军队采购政策调整差于预期。2)怡创科技签订合同金额出现大幅下滑。 3)嘉瑞科技和驰达飞机业绩不及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