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清新环境事件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非电领域和海外拓展具备看点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有所下降

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33.94亿元,同比增长49.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4亿元,同比增长46.69%,符合市场预期。主要源于公司稳步推进火电行业超低排放烟气治理,同时扩大非电领域烟气治理业务的拓展。运营方面,子公司铝能清新购买的中国铝业5个运营项目(山东华宇3*135MW、马莲台2*330MW、六盘山2*330MW、兰州分公司3*330MW、包头铝业2*330MW)均已投运,2016年新签的江苏徐矿(2*300MW)、河南神火(1*600MW)2017年均已正式投产,随着更多运营项目投产,公司的业绩增长将增添保障。建造业务方面,完成大型火电机组138台,(68275MW)中小燃煤锅炉128台(20775t/h)。由于业务规模的扩大,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增加了21.87%、12.93%,财务费用由于发行绿色债等原因比去年增加了317%,由于EPC工程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毛利率下滑1.6个pct至37.39%,仍保持业内较高水平。

非电领域持续拓展,烟气治理龙头不断巩固

根据2014年发布的《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到2020年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电厂实现超低排放,预计超低排放还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另外,随着“大气十条”的考核之年到来,环保政策的趋严、环保督查力度的加大,非电行业的烟气治理的需求逐步凸显。公司一方面推进石化、钢铁等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的技术研发,另一方面通过收购等方式步入这些领域。2017年1月公司以1.28亿元收购博惠通80%股权,博惠通主营业务为烟气脱硝和节能清灰,在石化领域具有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客户资源。通过并购,公司借助博惠通的市场地位和渠道资源迅速进入高壁垒的石化行业的烟气治理市场,公司利用核心技术优势,不断获取非电行业的市场订单,烟气治理龙头地位不断巩固。

布局一带一路具备看点,拓展水、固废欲成为综合环保企业

在国内项目稳步推进的同时,公司放眼全球,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公司成立了波兰子公司,拓展海外业务,目前已经取得部分订单。同时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000万元港币在香港设立子公司拓展海外市场,新增业绩看点。此外,公司在年报和投资者关系纪要中提出,在立足烟气治理行业的同时,未来有可能涉足电力行业的水、固废等领域,长期目标是发展成为综合型的环保企业,公司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股权激励预留股权和员工持股计划完成,激励到位

1)2016年7月12日,公司向11名激励对象授予296万份预留股票期权,预留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7.49元;2)7月18日公司2016员工持股计划(中金公司清新1号集合资管计划)完成购买股票2286.13万股,购买均价17.44元/股,锁定12个月,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达4亿元,员工持股1亿元,杠杆比例高达1:3,参与员工不超过1000人,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数、总金额及杠杆比例都比较高,彰显出员工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激励机制到位,利于公司长期发展。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97、1.25、1.5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3、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开拓及推进进度低于预期风险、公司海外拓展不顺的风险、其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