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融街2017年一季报点评:结构化因素导致一季度结算净利出现下滑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融街(000402)公布17年一季报,实现营收5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2%;归属净利润5.38亿元,同比下降约31%。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点评:

营业收入持续提升,结构化因素致利润有所下滑。公司17年一季度主要开发业务项目正常运转,自持业务运营情况良好。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5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5.38亿元,同比下降约3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主要开发项目在区域和业态方面与去年同期存在差别,毛利率有所下降;二是开发项目结算存在季度间的不均衡性。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优化自持物业结构,自持物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一季度写字楼、商业、酒店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0%;实现息税前利润约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2%;息税前利润率达到62%,较上年同期提高7个百分点。公司自持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北京金融街区域投入运营的写字楼面积较去年同期增加;二是公司各自持项目通过拓展客户渠道、优化业态配比、深化特色经营等措施,经营收益持续提升。

继续开展直接融资,公司综合融资成本继续降低。报告期内,公司把握资本市场机遇,持续开展直接融资工作,以较低的成本发行中期票据30亿元,降低公司资金成本;公司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金融街(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无异议函。

拓展投资区域布局,合理把控公司项目投资风险。一季度公司投资工作一是把握五大城市群及中心城市都市圈发展机遇,新设武汉、成都两个新公司,完善投资布局;二是完善公司《拓展管理办法》、《公开市场项目工作指引》与《收购项目工作指引》,提高公司投资决策效率;三是积极把握“京津冀一体化”重大战略机遇,在部分城市通过多次互访与洽谈,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迈出了京津冀一体化项目拓展的重要一步。

持续推进互联创新,提升公司全价值链服务能力。一季度公司把握互联创新趋势,完善“LIFE金融街”移动互联网生活社交服务平台的功能和内容,平台的平均月活跃率持续提升;公司利用月坛中心部分空间创建的“金融集”顺利签约落户,公司服务内容从空间租赁、物业服务延伸至商务服务、金融/产业资源对接,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公司17年--18年EPS分别为1.04元和1.2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1倍和9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销售回落毛利率持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