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余天股价翻倍 青龙管业正副董事长借机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君 2017-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龙管业股价4月5日以来迎来了一段疯狂的上涨,短短20多天,股价已然翻番。就在上市公司忙着和“雄安概念”撇清关系时,公司正副董事长在股价高位减持了股份。

根据青龙管业发布的公告,就在4月24日至26日,公司股价异动上涨之际,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都在这一波上涨浪中减持了公司股票。

青龙管业是一家研发、制造和销售排水管道的上市公司,自从今年4月5日以来,雄安概念横空出世,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公开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公司会通过三河京龙新型管材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海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与供排水管道有关的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之后,该股的股价便坐着 “火箭冲云宵,涨不停休”。

其中在4月5日至4月13日,7个交易日中拉出6个涨停,经过调整之后,公司股票自4月24日至4月26日又迎来异动,3日股价涨幅超过24%,经这两波暴涨,短短20多天,青龙管业的股价从10元左右一度疯涨至今年以来最高点24.27元/股,最高涨幅超过120%。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股价疯涨至高位之时,青龙管业的董事长马跃,以及副董事长柳灵运卖股了,他们4月25日在二级市场减持了公司股票,其中马跃卖出了5万股,柳灵运减持了6.84万股。

实际上,在这一轮疯涨的背后,青龙管业并没有能撑得起股价与之匹配的业绩。根据其发布的2016年的年报和2017年的一季报来看,公司的业绩不仅没有任何提升,反而是进入持续的下行通道。青龙管业2016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89亿元,同比下降3.34%;净利润0.21亿元,同比下降56.75%。而今年一季度公司的业绩则更加惨淡,公司净利已亏损609.68万元,同比巨降367.38%。

对此,有不少投资者纷纷质疑:“大股东的组团减持,是不是因为股价疯涨是已与公司价值相背离,大股东自己也对公司前景不看好?接下来他们还会有继续减持计划吗?”就此,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青龙管业,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这一轮股价疯涨,缘于市场对雄安概念股的炒作。事实上,在4月12日,发生前一次股价异动之时,公司就已经做出过澄清,青龙管业在雄安新区所属区域没有业务和资产,近期内也没有在该区域的任何投资计划。目前,雄安新区事项对提升公司业绩无任何影响,公司也无任何重要信息未公开披露,已经一再向投资者提示过市场风险,而且今年公司的一季节业绩的确也不尽如人意,但是没想到这并没有打击市场近段时间对公司股票的追捧热情,股价的确涨到了今年以来的新高点,而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在这个时候减持是因为自身资金的需要,并结合市场的判断,做出的正常的二级市场的买卖行为,至于未来大股东会不会继续抛售公司股票,还并不确定,目前公司还暂未收到大股东继续减持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龙管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