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力特:单季度收入提速,疆外市场蓄势待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8.73%;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6.76%;EPS0.2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62%。

一季度收入提速,全年业绩受益量价齐升:2017年Q1营收4.77亿元,同比增长8.73%,增速高于2016年平均值3.38%,亦高于去年同期的6.30%。公司目前占据疆内白酒市场40%以上市场份额,具备广泛客户基础,受益疆内市场消费升级,16年公司高端系列产品发力,在总收入中的占比达到51.14%,核心单品小老窖增速达40%。去年末公司上调各主力产品价格,随高档产品放量,今年业绩有望受益量价双升。

预收款春节销售旺季后出现预期中的回落:16年末公司预收款3.4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我们认为原因主要来自:1)公司年末提价促使经销商提前打款;2)17年春节较早经销商备货提前。现在春节销售旺季已过,Q1预收款回落至1.56亿元,但同比仍有160.81%的增长。由于春节前经销商打款积极,本期销售商品产生的现金流入环比降低42.66%,同比降低8.08%,我们认为Q2现金流情况将恢复正常。

期间费用率整体保持稳定:Q1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19%、2.02%、-0.58%,较去年同期分别变动0.53pct、0.08pct、0.23pct,公司目前处在全国化品牌运营的尝试阶段,招募销售人员,相应增加销售费用投放是伊力特品牌走出新疆的必经之路。

品牌运营公司助力疆外市场开拓:新董事长到任后,伊力特的全国化推广战略在去年四季度正式启动,预计今年下半年品牌运营公司将有望正式启动运转。公司将结合自身产品优势与大商的资源,在短时间内合力再造数个类似浙江的强势疆外市场,打开增长新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为0.82元、0.99元、1.19元,对应PE为23倍、19倍、16倍,考虑到疆内市场需求的扩张和公司新的发展思路,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升级、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